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首家大学生创业零首付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5:13   《羊城晚报》

  相关政策出台两个月才有第一例,大学生坦言资金仍是最大问题

  广州市首家以“零首付”形式创业的大学生公司———广州市热派计算机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在从化诞生。4名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当起了老板,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

  5月10日,分别毕业于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4位大学生小匡、小李、小何、小谢来到从化工商分局注册大厅,向工作人员咨询有关大学生“零首付”注册公司的事项。5月15日,这4位大学生再次来到从化工商分局,向工作人员递交了注册“零首付”公司的申请,工作人员当即受理了他们的申请。很快就为他们办理好了营业执照。据悉,这4名大学生全是从化本地人。

  据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该局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当中第一项就是实行大学生创业“零首付”:凡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投资设立注册资金在50万元以下的有限责任公司,可先“零首付”登记注册,然后在两年内缴足注册资金。该政策在大学生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每月工商局接到这方面的咨询电话不下300个,但真正创业的到现在才有第一宗。

  政策出台两个月后,第一家大学生创业“零首付”公司才成立,是否因为大学生创业热情不高?记者采访了广州多家高校的毕业生,发现阻碍大学生创业的根本原因还是资金,广州大学的毕业生李泽坚告诉记者:“虽然可以‘零首付’,但铺租、雇工等成本都需要钱,很多同学找不到工作也想过一起创业,但发现在大学城开个音像店前期资本至少都要5万元,最后又打退堂鼓了,希望政府提供多一些创业基金扶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