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招收在职人员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事宜

2008年06月05日15:35  教育部网站    

  十五、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

  (一)报考条件

  2008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外语水平高,普通话标准,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或有志于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外语专业毕业的在职人员、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知识与技能,共计3门。

  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包括笔试与面试)由招生单位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中专业知识与技能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招生单位如有特殊要求,可加试外语或其它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由招生单位通知相关考生,或在其招生网站或招生简章中注明。考生自选GCT考试外语语种,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

  在复试录取阶段,根据汉语国际推广形势和需要以及教育部“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或其他赴外深造计划,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各招生院校的学习语种及派出计划,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上一页12...78910111213141516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