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03   跨考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

  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是在原微电子研究所及技术物理学院微电子系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科技部资助的5个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硬件环境】3个部级重点实验室

  该学院现有3个部级重点实验室,即“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电路可靠性技术”和“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另设有EDA实践中心、超净工艺实验室等。

  【师资科研】五主多从的研究小组

  该学院的主要科研方向是宽禁带半导体(GaN、SiC)材料与器件、VLSI/SOC 设计技术、超深亚微米器件可靠性与可制造性、新型半导体工艺与新结构器件。大体分为5个研究组:702教研室,由张义门教授挂帅,主要研究方向为器件和工艺,副院长张玉明教授也在该组,从事RF电路方面的研究;张鹤鸣老师的研究小组主要研究应变硅、高速器件等;院长庄奕琪带领的研究小组主要从事电路、系统级的研究,如嵌入式电路、IP核、蓝牙电路等等,另外还有一些对操作系统、解码之类的研究,似乎已经跟计算机通信联系起来了;杨英堂老师现任发展规划处处长,他所挂帅的小组从器件、工艺到系统都涉及,项目很多,而且由于杨老师的活动能力优势,也很容易接到各种项目;另一个比较大的组由郝跃老师带领,主要做GaAs器件的研究。

  西电的一大特色就是师资力量雄厚,过去有号称“四大金刚”的庄奕琪、杨英堂、郝跃、张义门老师,如今更有许多年轻有为的教授加入,从2007年的研究生招生目录上面可以看出,单就招生的教授和副教授的人数来看就有好多,研究的方向也非常广,实力不可小觑。

  【招生信息】

  2007年,微电子学院共有309人报考,录取180人;其中微电子专业有269人报考,最终录取58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