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以传感器为主的科研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03   跨考网

  天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以传感器为主的科研特色

  天津大学微电子专业隶属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下设两个机构:天津大学专用集成电路(IC)设计中心和半导体传感器研究室。该所拥有全套的Cadence、Synopsys、Mentor Graphics和ADS服务器、工作站等。

  天大微电子所的科研特色主要是以传感器为主,有3个主要的研究课题组:专用集成电路与MEMS设计课题组,带头人是姚素英教授,组成员有李斌桥、赵毅强、张为和肖夏等,其课题研究领域很广,包括了ASIC、射频集成电路、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传感器(压力、光电)、MEMS系统集成以及测试和可靠性方向。其中李斌桥教授系清华电子工程系博士,在加拿大Dalsa Inc的研究与开发部任首席科学家。新型半导体器件课题组,带头人是毛陆虹教授,包括张世林、梁惠来等,主要的研究课题包括通信集成电路、光电集成电路、化合物半导体研究等等。军用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小组,带头人是李玲霞教授,主要有SOICMOS和BiCMOS方面的研究,也有一些光电子器件和集成的研究。

  天大微电子专业每年的招生人数保持在50人左右,其中保送生有15人左右(2007年实际招生57人,其中保送生15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