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阅读理解A(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9:18   新浪考试

  主体句式:The best strategy is to …

  结构分析:本句中主句的宾语是一个不定式,是strategy的具体内容。而分号后面的内容不与前面的句子看似并列关系,实际上是最前文的进一步说明。

  [全文译文]

  Gant Redmon律师去年年底找工组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互联网上的一个工作数据库“打造事业”。虽然他没有搜索到合适的工作,但却被这个网站的“个人搜索代理”所吸引。这是一种互动功能的搜索器,访问者可以键入诸如地点、职位和薪水等的求职要求,等到资料库里有了相应的工作职位,系统就会发电子邮件给他们。Redmon输入了法律、知识产权和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这些关键词,三周后,他收到了第一份职位空缺通知。“我可找到金矿了,”Redmon说,他用电子邮件把自己的简历发给了那位老板,由此得到了该公司内部法律顾问的职位。

  互联网上有成千上万个与找工作有关的网站,要找到一个好的机会需要花很多时间,而且往往效率不高。搜索代理使人们不必一直去查阅数据库。但是,虽然有一个搜索代理帮了Redmon的忙,就业专家们还是看到了一些缺点。例如,将自己的工作标准范围设定得过窄反而对你不利,“每回答一个问题,你就失去了一个找到另外一种工作的机会,”一个专家说。

  无论找什么样的工作,你都应该从一个小范围的概念开始——你认为你想干的工作——然后拓宽这个范围。“这些电脑程序中没有一个是这么设计的,”另一个专家说。“整个系统中没有任何关于就业咨询的内容。”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软件代理当成一种提示服务,通过它来掌握某个数据库中的求职信息;收到电子邮件的时候,就当它是提醒你再去那个数据库里看一看。“我不会指望只靠搜索代理功能帮我找到数据库中所有吸引我的信息,”一个求职指导书的作者说。

  有的网站尽力设计自己的代理系统,以吸引求职者的回访。例如,“事业网站”的代理系统只给登记过的访客发送包含三个工作职位的邮件——即该网站认为最好的三个职位。数据库中或许还有更多信息;求职者必须回到网站中才能看到它们——而他们也确实是这么做的。“我们发出邮件的第二天,网站的流量就会急剧增加,”职业网站的市场部副经理Seth Peets说。

  即使那些并不需要找工作的人也觉得搜索代理很有用处。有的人通过这些代理密切关注市场对自己这个职业的需求,或者搜集薪酬待遇方面的信息、比便在和老板谈判工资时更有底气。Redmon虽然工作得很开心,但他仍保留着在“打造事业”网站的搜索代理。“这样你就知道外面的一切,”他说。有了个人搜索代理就等于有另外一双眼睛在帮你巡视着外面的世界。.

  Text 2

  Over the past century, all kinds of unfairness and discrimination have been condemned or made illegal. But one insidious form continues to thrive: alphabetism. This, for those as yet unaware of such a disadvantage, refers to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ose whose surnames begin with a letter in the lower half of the alphabet.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