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2009年考研冲刺日常生活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23   考研教育网

  专家指导:2009年考研冲刺日常生活指南

  临近考研最后阶段,考生除了要注意坚持复习之外,还要注意日常生活的安排,合理调整情绪。

  一、根据考试时间调整生物钟

  考生最后的临场发挥对考试的成绩有很大的影响,人体生物钟又制约临场发挥,因此考前按照考试时间调整好生物钟对考生来说有重要作用。

  专家建议:每天的作息时间要安排好,具体的:

  1.早晨8点开始可以锻炼自己做题,尽量让充沛的精力在这个阶段发挥;

  2.中午11点半后吃饭和作息,建议不要上床睡觉,可以在桌上趴一会;

  3.晚上睡觉的时间不要超过10点半,为第二天的学习做好准备。

  二、冷静对待周边环境

  这里的周边环境主要指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考研临近,考生容易浮躁,杯弓蛇影的事情时有发生。

  专家建议:独立和交流并行,忽略影响自己情绪的因素。

  1.用平和心态对待复习效果

  很多考生最后爱做模拟题,希望检验自己水平,但往往被模拟题的成绩破坏心情。

  专家提醒:模拟题和真题的难度和接近程度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用平和心态对待就好。

  2.忌与研友比较复习效果

  很多考生考前信心不足,希望和别人比较复习效果,给自己下一个定论,是复习得好还是没有成效。

  专家提醒:比较的结果对自身没有任何好处。自己的效果胜过别人,考生容易沾沾自喜,效果不尽人意,考生心情失落,容易影响前面的复习效果,甚至影响最后的考试发挥。

  3.适当和研友交流心得

  专家建议:适当交流复习心得和心态调整的心得是可取的,互相帮助对两者都有益。

  三、加强身体锻炼 适当增加饮食营养

  良好的身体素质是考研学子进入最后战场的有利武器,因此考生在冲刺复习中更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

  专家建议: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可以适当跑跑步、打打球,一方面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一方面可以放松紧张的心情。

  每日饮食以清淡为主,但是不要长期素食,适当增加饮食品种,象猪肝类的荤食也可以多吃一点,补充铁的同时让人的精力更加旺盛,核桃、腰果等坚果还能补充氨基酸等大脑所需营养,增强记忆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