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冲刺答题技巧之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23   考研教育网

  考研政治考试答题过程中要注意运用以下技巧:

  1.熟悉考试题目顺序和政治科目的关系

  考研政治试卷主观题的出题顺序是有规律的,第一题是马哲试题,第二题是政治经济学试题,第三题是毛概试题,第四题是邓论和三个代表试题,第五题是综合题,二选一,通常第一个是当代试题,第二个是需要综合几门课程回答的综合题。

  专家建议:政治答题要根据试题选择相应科目的知识点回答,第一题的马哲就不能用政经的知识点作答,否则得0分。

  2.主观题回答“三段法”

  主观题回答一般采用“三段法”作答,所谓三段法就是

  第一段——是什么。主要对题目涉及的原理和知识点用正确的书面语表达出来,要言简意赅,尽量用大纲中的原文回答。

  第二段——为什么。对陈列的原理和知识点适当展开,既要用大纲中用到的文字回答,还要结合题目和材料内容,使回答有理有据。

  第三段——怎么样。政治的学习是要指导生活的,因此有了原理和依据之后,要对其阐述的内容进行归纳和总结,就是现实生活应该怎么做,这一段还可以适当引用现在的时事热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