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2009年研究生考试冲刺答题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23   考研教育网

  专家指导:2009年研究生考试冲刺答题技巧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察的不仅是知识的掌握,还有方法和技巧的运用,考试过程中不仅要把自己复习的知识全发挥出来,还要适当增加一些取悦阅卷老师的小技巧。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临近,考研教育网专家给出如下建议供广大考生参考:

  一、字迹清晰、工整,卷面整洁

  整洁的卷面、工整的字迹给批阅工作量大的老师以极大的美感,心情一高兴,印象分就有了。

  二、答题纸不能有折痕或其他记号

  折痕或与考试答题无关的记号会被视为作弊行为,一定要避免出现这类情况,不会的题目可以用铅笔简单画一下,交卷之前要用橡皮擦掉。

  三、最好使用黑色和蓝色签字笔作答

  冷色调的黑色和蓝色笔能抚慰人的情绪,签字笔的字迹清晰、粗细均匀,对卷子不会造成污损,是最佳考试用笔。

  四、尽量避免实用涂改液和胶条涂改

  答题纸上书写错误的地方尽量不要用涂改液和胶条涂改,使用涂改液会被误解作弊,答题纸比较薄,因此胶条粘会出现破损,建议要考虑清楚之后再下笔,如果出现错误,在错误的文字或公式上斜画两道就可以了,切忌把写错的部分涂成一个大乌龟的做法。

  对于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的考试答题技巧,考研教育网专家也给出相应的参考,请点击查看详细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