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冲刺答题技巧之专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23   考研教育网

  考研专业课考试答题过程中要注意运用以下技巧:

  1.尽量用目标院校规定参考书上的语言作答

  专业课基本上是各个院校自己出题,因此阅卷也是各自学校的老师。由于专业课规定书籍都是院校老师的作品或院校老师常年讲课用书,那么要取悦阅卷老师,首先要用他们熟悉的语言回答问题。

  2.主观题要纲举目张、条理清晰

  这对文科类的专业尤为重要。专业课主观题的回答用到的文字比较大,如果一个答题只用一段话,没有任何符号标注,那阅卷老师找不到要点或者漏掉考生回答要点的几率相对就大,考生就会吃亏。

  专家建议:考试作答时要尽量分段、分要点,先从大些一、二开始,下面依次是(一)、(二),1.、2.,层次感就会出来。

  3.要事先安排答题纸的书写

  答题之前可以视答题纸的页数安排好答题的范围,通常情况下专业课答题纸都够用,而且会多出来,所以名词解释一页可以答三到四个,简答题一页安排两个,问答和论述一页一个,这样空出的地方可以供以后补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