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2009年研究生考试冲刺应试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23   考研教育网

  专家指导:2009年研究生考试冲刺应试指导

  考试之前,广大考生需要做好应试准备,为最终的胜利做好铺垫。

  一、提前熟悉考试地点周边环境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在2009年1月10号到11号举行,两天的考试时间比较紧凑,在有限的两天中如何安排好自己的饮食、作息和学习,对考生考试的发挥有间接的影响。

  专家建议:考试之前至少提前两三天熟悉考试地点周边的环境,为考试的两天做好安排,具体要了解以下信息:

  1.考场和座位安排

  考研教育网专家建议:在考试之前的一两天天,应该到你的考场确认一下考场的位置和路线,还有估计路上消耗的时间,即使你是本校的学生也应该去确认一下你的考场在那个教学楼,几楼,教室号。如果学校已经封考场了,一般都会贴出一个通知,告知大家哪些考号在第几考场,对应的教室号。

  2.外校考生提前预约旅馆或饭店

  专家建议:如果是外校学生,为了方便考试一般是在考试地点周围租住房间,建议提早预约(一般是5-7天,或者更早),以防没有房间租住。

  另外房间尽量多租一天,提前一天进去感受房间环境,看安静和通风等情况,为考试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3.考试当天的三餐问题在哪里解决

  专家建议:尽量在考试院校的食堂就餐,饮食卫生可以保证。外校学生应提前知道该院校是否接受外校学生就餐,是否能办理临时就餐卡等。如果不接受,建议找距离院校和休息地点近的、卫生可以有保证的饭馆。

  4.备齐考试用具和证件

  根据国家规定,考试时间考生的答题用具是有严格限制的,尤其对通讯工具。另外考生要参加考试还需要出示相应的考试证件。

  专家建议:

  考试应备齐的用具:

  2B铅笔:到正规商店或超市购买,至少两根,削好备用。

  蓝色、黑色、蓝黑色圆珠笔、签字笔、钢笔:建议使用0.8mm的签字笔,圆珠笔颜色浅,钢笔容易涂脏卷子,签字笔颜色和粗细适中,比较好用。购买笔和笔芯建议用同一种颜色的。

  橡皮、小刀、尺子。

  胶水:是要密封试卷袋的。有的学校要求带,有的学校不要求,尽量带上,不用的话放在书包。

  计算器:看自己的专业是否需要,象化学等专业需要,但一定不能使用文曲星替代计算器!

  手表:检查时间的,要保证电池充足。

  考试应带的证件:

  准考证和身份证:保持证件干净、整洁,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三、熟知考场规则

  1.关闭手机;

  2.进入教室在座次表上填写考生姓名;

  3.听监考老师的口令答题和交卷;

  4.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四、准备突发事件应急措施

  考试当天难免遇到突发事件,交通堵塞、天气突变等,这要求考生在此之前做好准备。

  1.突遇交通堵塞

  专家建议:要预防这种情况发生的考生可在考试前打电话预约订车或者提早出门。

  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还是要在考场周边租住房屋,步行去考试。

  2.遭遇天气骤变

  专家建议:考生应该在考前通过各种途径(电视、网络、电话、手机报等)提前了解考试期间的天气状况,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一月份下旬全国的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较低,如果遇到大风降温的天气变化,广大考生则应该做好保暖的准备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