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冲刺答题技巧之数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23   考研教育网

  考研数学考试答题过程中要注意运用以下技巧:

  1.打开卷子后首先要综观题目,根据自己强弱项安排答题顺序

  对于线代、概率较熟悉的同学,可以先做线代、概率再做高数题。

  根据历年真题的统计观察,相对来说,概率、线代的试题比高数要基本得多,拿分相对较容易。如果运算速度较慢,来不及完成整份试卷,把线代、概率的成绩放弃掉,是十分可惜的。一般最难的题都是高等数学的内容。如果“真的”有必要放弃时,应当放弃高数难题。

  当然,以上讲法对于线代概率没掌握好的同学来说,是完全不适用的。

  如果几门功课学得都差不多,则应倒着做,概率论最容易,线代其次,高数部分:多元稍难,一元最难。

  2.合理安排时间,不会的题目要跳过

  数学的考试是有难度的,但是不能因为一道题目放弃其他题目的作答,一道客观题如果3分钟内仍然无法下手打赢它,应及时调转枪口换一个对手了。同样一个主观题如果5分钟内仍然无法下手打赢它,也必须及时换一个对手。

  专家建议:考试过程中有不会的题目可以暂且放一放,做完其他题目之后再回来做。

  3.留出30分钟检查

  数学涉及到计算和公式的运用,因此在仔细作答的基础上要加强后期的检查,建议考生至少留出30分钟。

  16个客观题每题平均化4.5分钟(如果平均每题超过6分钟,最后核对复查就没有了),8个主观题每题平均8分钟(如果平均每题超过10分钟,最后核对复查就没有了)。

  4.草稿纸和答题纸书写要干净、整齐

  答题纸书写整齐是为了方便老师阅卷,给一个好的印象分,草稿纸的整齐是为了以后的检查核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