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考研英语阅读难度递增题目难度递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20:55   新浪教育

  周雷:非常感谢王江涛老师非常详尽的点评。最后我给大家讲一下阅读理解部分的点评,每年考研结束以后,关于阅读理解的答案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而且也会有各种各样版本的答案。我们这个版本的答案,是新东方几位专门教阅读理解的老师在一起商讨研究出来的,我个人感觉可信性和说服力还是比较强的。

  第一篇文章由于我们现在题目看得还不是很清楚,所以答案还不能给大家。第一篇文章主要谈的内容,就是人文类的文章。第二篇文章是来自于2008年2月21日的《商业周刊》,题目就是说是对于专利制度的潜在威胁,这个主要讲到的是在美国,大家知道美国是一个讲法律条文的社会,说在美国很多东西都可以申请,甚至一些商业模式,比如说亚马逊网站上的支付方式,就类似于像淘宝之类的,买东西点一下支付宝,他说这个东西都可以申请专利的,你这个公司做了其他公司就不能做。这个趋势大家觉得并不是很好然后要采取一些措施,现在就在讲这是一个转折的时间点。以前颁发了很多这样的专利,可能现在有一个案件正在审理,这个案件最后的结果,会影响到以后类似专利的颁发,甚至以前颁发的专利也有可能会失效,就是这样一个基本的情况。这篇文章,也就是第二篇文章,它后面的题目相对是比较难的,因为里面有几个题目、选项之间的区别是比较细微,可能大家在考虑的时候要对它看的更加仔细一些。这个在我的博客包括我们新浪网上,已经把这个文章都贴出来了,大家可以对照一下。

  第三篇文章是来自于2007年的2月号的《哈佛商业评论》,题目叫做《偶然性的具有影响力的人》。这篇文章属于我在最后的串讲时候讲过的,就是我们考研阅读理解的文章有一种类型叫做标新立异。什么叫标新立异呢?就是往常或者大家常理上认为可能存在的事情,或者是常理上被大家广为接受的理论,现在有人站出来挑战。像今年的完形填空里面有一篇文章讲到了霍桑效应,就是有人站出来挑战它,说数据有问题。这篇文章也是挑战,就是以前一个畅销书提到的概念,就是引导衣着潮流、服饰潮流、饰品等等,是有影响力的一群人。这群人扩散给另外一群人,然后再扩散到另外一群人,这就像一个网络的方式,一层一层往下扩散。第二篇文章很明显是一个书评,就是介绍一本书的内容。作者提出了一种反观点,他认为基于社会人际网络结构下的影响力传播不能够说明问题。他举了一个反例很具有说服力,他举了美国著名的脱口秀女主持人。他说这个人本身来说她是一个名人,她如果在社交圈子里或者是靠人际网络她的影响力肯定是有限的。但是这个女主持人可能影响的人不止一百个,可能是一百万,因为她是通过了媒体就是一个人通过了媒体可以影响极大面积的人,所以他就是等于反驳了以前的观点。后面的几道题目,大家只要把文章的这几点中心抓住了,就是反驳以前观点的思路抓住了,基本上都可以做出来。

  第四篇文章选自于2009年8月的《经济学人》,这也是我们在考前预测的很重要的一个领域,今年真就考到了,就是金融危机或者是经济危机下的经济类文章。大家知道这次经济危机主要是美国银行债务的问题,受损最大的是金融行业。这里面就讲到了金融行业,主要讲的是两方面,一个是银行业,还有一个是会计行业。作者的观点,大家注意《经济学人》这个杂志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文章是不署名的,所以每个人写文章的时候是毫不忌讳的,他不用担心文章出来以后会得罪某一个利益群体。这篇文章就说,现在很多银行业给会计师行业施加压力,让他们重新制定制度,这样让银行业在资产估值的时候可以估得高一点,这样做对国家有利对银行业有利。但是作者的观点很鲜明,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趋势,认为这并不是健康的市场经济趋势。这篇文章比较典型的特点,也是我们经常讲的一个现象,就是考研阅读文章的难度是递增的,题目的难度是递减的。这文章的文章难度是很难的,但是题目的难度是递减的。具体的答案我就不说了,新浪网上已经有公布了,大家可以对照一下。

  讲了这么多时间也差不多了,其实大家考了两天试,复习了一年的时间,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我相信大家现在第一件需要做的时间就是放松、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即便是大家估分发现自己的分数不是很理想,也不要灰心丧气,因为考研招生的情况每年是在变化的。像去年很多同学在估分以后很悲观,没想到很多学校研究生扩招了一点,所以很多分数线降下来了,所以很多人发现自己过了国家的分数线。今年是在春节之前卷子就改完了,3月初是公布分数线,这样同学准备自己的考上也好,准备其他的途径也好,因为离录取有一段时间。我在这里祝愿各位同学有一个好心情,好好放松。最后请三位也说一下对各位考生的祝愿吧!

  唐静:好好玩,准备下一个目标的奋斗。

  李玉技:坚持到最后就是最美的,祝大家能够放松心情,能够回顾这段不管是幸福还是悲伤还是酸楚的经历,体验过就是最美丽的。

  王江涛:祝大家考试成功谢谢大家!

  考试结束之后欢迎参与政治英语数学讨论,发表你的观点和感受,与网友对一对答案。今年试题难不难?新浪教育特约多位名师在论坛进行24小时答疑。送考试祝福,请点击进入许愿专区。自我感觉考得不好的,欢迎进来发泄一下。欢迎参与2010年考研成绩预测复试线预测,并查看其他人的估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