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解析2010年MBA真题及指导面试(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0:56   华章MBA

  第34题说从消费者习惯怎么养成的,这个一直说广告,哪个选项跟广告有关哪个就是选项,只有C最接近,这不就是商业促销吗,这就是广告吗,这个题应该没有任何争议的。

  第35题,就说A和D,讲课的时候我怎么讲的呢?是不是都不选呢,到底是B还是C,作者是不是在说由于看广告养成好习惯了,他只是说看广告养成习惯了,这个习惯是怎么来的,没有说这个习惯好,他并不是在说由于看广告人们才有好习惯,不看广告没有好习惯,绝对不是这个意思,他前面陈述事实,在讲广告和养成习惯的关系,这是因果关系,没有评论。在哪儿评论的呢?他最后终于说出来了他的观点,我说观点老早就说过,他用了多少单词,无情的,有争议,有问题的,不健康的,全是贬义词,作者在说但是现在虽然广告能够养成习惯,可是由于这样激进的做广告是不是把一些有问题的东西,人们开始使用,这完全都是贬义词,这个题我认为选B没有任何问题的。

  最后一篇文章应该没有任何争议的,第36题是1,37是C,38是C,39题是B,40题是C。38和40有可能跟我不一样最多的,38是C,40是C。

  第36题先找题干,这一定位定位到第一自然段话,一共四句话,这句话说不管有文化没有文化,那个文章说文化是选择,当陪审员最重要的。被告是同类人怎么着了呢,原文说被告有权利跟他同类人,黑人由黑人当陪审员,白人就是白人,这就叫不歧视,所以选项当中被告不能由同类来陪审,这个单词肯定是错的。然后没有任何年龄的限制,文章说的非常清楚,有年龄限制,一岁能行吗,肯定不行。所以说文章最后剩一句话,这是说大众的意见法官应该考虑。

  第37题选的是C,怎么选出来的呢?应该先看1968,我上课讲的方法,我还是按照方法选的,方法最靠谱,1968年这些精英怎么着了,1968年就在那儿出现了呢?就是回原文找答案,这句话当中单词就是C这个选项,就是原来的理想和现在的实践不一样,本来认为选择陪审员制度是无性别歧视,无年龄,无教育的,可是现在女的不选,教育低的不选,这不是与现实不符吗,所以选这个C。

  第38题就是1960,然后女的怎么了,1960在原文当中出现一次,这句话说这种做法被认为是对的,什么对的呢?被一种宣称,被一种理念,什么理念?被需要,在家里面需要,所以说这件事女陪审员少就不能代表,这个选女的很少出现在陪审团当中,因为什么呢?就是C当中有一个单词你们不认识,Donetic可能是家庭,女的应该履行家庭的职责,就是Home,绝对没有问题,肯定选C。

  第39题我找这几个大写字母,现在这句话是这个法案了,这个法案实行之后怎么了呢,他问的是法案被通过之后,就是后面句子,这个法案就废除了,就是一些特殊的教育方面的需求限制来选法官。Rigid没有那么严格了,就是一些特殊教育被排除了,但是说没有完全排除,这句话说教育要求变得没有那么严格了。

  现在看第40题,有的同学跟我不一样,我只是讲我的,这篇文章讲什么了?开始上来讲美国陪审团制度,他讲现实和理想和希望不一样,比如说有教育歧视,后来这个被取消了,后来又有妇女歧视,性别歧视,有一个法案通过以后妇女重新被选了,这不就是问题和解决方式吗,其他的都不对,所以应该选C,没有太大的问题。

  这篇文章就剩一道题,我觉得前面你们都应该差不多,这个都简单,45是不是没有看出来,二战这个可能是争议最大的。45说的是在二战期间美国的军用飞机排成V字型飞对不对呢?方法是不是找二战,这变了,我说题干改了答案改了,你就研究Second  World  War,有一些报告说军用飞机飞行以V字型飞,当他们燃料低快耗尽的时候,在二战期间,请问这句话完了没有,没有。你不看关键词呀?他说BUT,但是一个人说他们是这个的,你们发现这个单词要会很好受,现在是不是不会,不会也没有问题,他说我爸是一个飞行员,我兄弟是机长,我爸和我兄弟都是飞行员,作者说因此他肯定知道是不是这么飞的。也就是说作者认为这个人说的话肯定是对的,他说这件事Unsubstantiared就是查无没有证据的,就是不是没有资料显示是对的,这个错了,因为没有表明二战时候飞机那么飞的,别人反驳他这个观点。

  最后我把翻译稍微说一下,简单说一说,最后你们问问我怎么翻的得多少分。这个单词Sustainobility,为了下面舒服,而且这又出现Orienterd,为后面翻译成可持续,后面就翻译成不可持续,如果你翻译成坚韧不拔,不知道这两句出现怎么写的了。

  说可持续性或者是持久力或者是耐力或者是坚韧不拔都OK,没有任何问题。

  同学:承受能力呢?

  顾越:我觉得也可以,也OK。

  同学:坚持不懈。

  顾越: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可持续性没有问题。

  同学:可持续发展性。

  顾越:没有问题。

  同学:可持续生活能力。

  顾越:不让意译,要直译,没有太大问题。在最近已经成为一个流行热门,都OK,已经成为热门词汇,但是TO是不是对于,这个怎么翻的呢,我这个讲过N次了,这个人名怎么翻译的,泰山的泰道德的德都OK,宁是宁波的宁,但是对泰德宁来说,这个单词是概念,然后翻译成词,这个话什么都行无所谓,这个词你们怎么翻译的呢?有另一番含义,有他自己的意思OK,有他自己私人的意思OK,都OK,没有问题,有他自己的理解也OK,没有问题。Having怎么翻的呢?经历了,是不是一个主语发生两件事,说经历了什么呀?他生活当中,你翻译成特傻一句话不可持续的,这不是OF先翻然后翻Painful痛苦的日子以后没有问题,人瘦不下去也可以,贴边就行。之后干嘛呢?到这一个逗号,是不是意识到,已经明白,已经清醒了,That形式宾语,这本来翻译成可持续性为导向的价值,这是直译,如果你这个单词不认识,不认识就省略,你写成可持续性价值,我个人觉得肯定给分而且是满分不会扣分,就是以可持续性为导向的价值,这就难了。是不是因为这个介词提前翻,必须通过日常的行为和选择来实现也行,来表示出来,来表现都OK。

  这句话也难,刚才北大人全翻译错了,Recalls是回忆起,之后在在二十世纪90年代末,经历了一年卖保险,你可以整合一下语言,什么一年呢?这个单词怎么翻的呢?经历90年代末卖保险困惑,混沌的,混乱的全行,迷盲的都OK没有问题,然后这个单词你们全翻译错了,BooM  Burst什么词性,这是同义词,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呢?翻译成繁荣,一个是翻译成发展,之后DOT.COM是什么呢?互联网,网络经济、网络产业都行。在经历了互联网繁荣和发展之后,有人写在经历互联网繁荣和泡沫经济破灭,他觉得无Boom不是爆炸吗,完全不是,这个上课我讲了。在经历互联网繁荣和发展之后,Despenote不是绝望,但是加上FORAjob,他需要一个工作,他怎么了,是不是签约了呢?跟谁呀?请问B打头不会翻译吗,你怕什么呢?B打头,我说大写字母说明这个词是专有名次,是人名地名,你音译就行了。这是伯德一个城市,这个单词怎么翻译,就是机构,代理、中介全行,他跟伯德一家中介公司签约了。

  后面事情进展并不顺利,这真是一次糟糕的一步,或者这是不太好的行动都行,因为那并不是我的热情,梦想、希望、兴趣全行,并不是我的希望所做,并不是不喜欢,然后宁说,这是不是可以放到这,因为中国人先说宁说再说话没有问题。他说什么呢?这句话特难,这句话什么意思谁看明白了。Predictably,这是不是一个插入语,这个单词不是预测吗,Predictably是可预见,就是可以预见地。他的迷惘或者说他的困境,说由于工作带来的难题,就是Into,就变成了业绩差他这种对工作不喜欢或者工作上难题导致了他的销售业绩低迷。可以预见的是他不喜欢这个工作,当然就干不好。他又说miserable,我很痛苦,我很悲惨,我很纠结都可以,之后说我如此的焦虑以至于我半夜醒来,然后盯着天花板看,然后我没有钱,但是很需要这个工作。我虽然不喜欢还得干,然后每个人都跟我说,或者每个人都说再等一等你就会有机会,就会有好转。最后一句话,再给自己一点时间或者再等等都OK,没有什么问题。

  小作文,华章的同学练了多少次感谢信,我还说上来第一句话写非常感谢,最后一句话写再次感谢。我在考试之前的两次模考讲评的时候写了一句话,这个用上没有,我特别感谢,那个单词多好啊,好多人都说背着写的,直接写出来就完了吗,然后人家写张伟你就写张伟。

  同学:这用加邀请吗。

  顾越:不用。

  同学:这个题目写了。

  顾越:不用太重,只要没有写错就行。

  同学:这个起评分是多少分。

  顾越:5分。

  这个单词Mobile很多同学问我什么意思,我讲过那么多次你们还不灵活,能看出这个表什么意思,有人说没有看出来实在没有办法了,这不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手机订阅和使用的意思,就是进网有号,讲的是不是发达国家比发展中国家增长慢,尤其是最近五年,我有没有跟你们说,我说今年作文是图表题,我写了至少两次图表上来先写一句话,写了这句话老师特别高兴,你们写这句话就得高分,然后随便写点,你就说从从哪年到多少,给的模板都能用上。

  然后正文怎么写呢?我上课的时候给一个超烂的,说这个东西能够促进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能够促进经济发展,能够科技进步,完全能用这个文章上面去。手机增长说明什么呢?生活水平提高了,技术进步了,经济发展了,是不是完全可以用上,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写的,理想的写就是抄。

  同学:三行没有写满呢。

  顾越:差不多,因为不是特别严格,你特别想拿高分就特别完美。

  同学:有一些划掉了呢。

  顾越:好好划的没有问题。

  同学:翻译怎么给分。

  顾越:如果我刚才念的完全错了,可是写出来大部分单词了,如果是3分句子得到1.5分,如果意思没有对,互联网翻译错了,句子也没有对,三分就没有了,我觉得是十分,十一分没有问题。

  这种英语题对于考清华的想英语拉分不好,别的就不说了,今天外地同学打电话特别多,什么都不会,他感谢信全是抄的,他的作文全是抄的,翻译这么简单还能写出来好多,你们英语好绝对占不到便宜。国家线是多少也不必过分担心,如果都是70就×0.8,他不会让这个起伏特别大。

  同学:北大多少分。

  顾越:我下来偷偷告诉你。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我觉得98%是没有问题的,我还是重复刚才那句话,如果你差不多,你算分能打50分不要放弃,你们都是考清华的,我跟你们说竞争超级难以想象的激烈,后面给两个小建议,英语到过年之前,因为过年之后还是有辅导的,这两个月不建议报个口语班找个外教,当然你学英语OK,但是过这个考试这个特别有针对性。我最后会发一个小册子,就100个小问题,其中50个问题北大、清华、人大基本上没有跑出这个圈,如果想测试一下,下一个星期16、17日这两天我们会有一个外教加我,我跟他一起合作给大家搞一个模拟,你先测试一下怎么样,因为北大、清华这两年都有外教搞面试英语,你可以试一下,完全没有必要报什么口语班,跟这个一点没有关系。如果你还愿意,在考试过程当中在华章认识一些好朋友,没有什么事一星期愿意聚一下,你熟悉一下语言环境就行了。清华考听力超难,现在就去听这个就OK了,如果还有能力的话听的时候,人家说什么就跟着,这样超管用,你的语言慢慢就变好了,完全不用花钱,花时间,今天回家开心一点,下一个阶段为面试做好准备,我的就到这儿,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