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最年轻博士生导师仅31岁

2013年12月09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8日电(记者俞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研究生院日前公示2013年20名新增博士生导师名单,40岁以下青年教师有7人,其中4人获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法学院张红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张璇副教授均为31岁,如此年轻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颇为少见,被称“娃娃”博导。

  据介绍,新增年轻博导中,既有新近受聘为教授的青年才俊,也有近年获得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科研成果丰硕的副教授,均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虽然年轻,但他们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法学研究》以及SCI、SSCI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在新增博导中占7成以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占60%以上。

  近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努力构建一个能够吸引、稳定、集聚中青年骨干导师和充分发挥他们作用的制度体系,孵育一支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科学合理的导师队伍,积极为拥有突出科研能力、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年轻教师参加博导遴选创造条件,加速培养中青年骨干导师,导师队伍建设初步显现年轻化和国际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