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生资格范围扩大

2014年04月01日21: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1998年制定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须“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

  而在最新出台的政策中,所谓的“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这一执行多年的同等学力申硕考生条件被修改成为“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同时规定前置学位是国(境)外学位的,其学位须经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认证。这无疑扩大了同等学力申硕考生所覆盖的考生范围,也给很多想要参加这一考试的考生提供便利。

  推荐:

  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统考专业范围扩大

  2013同等学力申硕外语考试将启用新大纲

  2013年同等申硕考生将不再统一学习年限

  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统考将统一报名平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