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政治:思修“数字记忆法”

2015年01月12日16: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你关注我们的文章,就会记得我们之前提过用“数字记忆法”来搞定整治客观题的文章,那么可能有的同学仍旧分不清哪些算是NO.1和NO.2~4的考点,没关系,我们可以帮你举几个例子,相信看完以后你一定会得到不小的启发。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NO.1知识点

  1.个人主义是生产资料私有制的产物,是资产阶级世界观的核心。

  2.道德建设核心的问题,实质上是一个“为什么人服务”的问题。为人民服务作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3.法律上的自由平等观念最为核心的内容是依法享有和行使自由的观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

  4.爱国主义与拥护祖国统一的一致性。在这个问题上,爱国与否是最基本的政治原则。

  5.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的核心。改革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我国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的源泉。

  6.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应当成为我们时代最崇高的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内容的人生观,才是科学高尚的人生观。

  7.人生价值评价的根本尺度是看一个人的人生活动是否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是否通过实践促进了历史的进步。劳动以及通过劳动对社会和他人作出的贡献,是社会评价一个人的人生价值的普遍标准。

  NO.2~4知识点

  1.道德和法律逐渐成为建立和维护社会秩序的两种基本手段。

  2.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4大观念):民主法治观念;自由平等观念;公平正义观念;权利义务观念。

  3.人生观包括人生目的、人生态度和人生价值三大内容。

  4.从道德的总体社会功能来看,主要可分为两大方面,即认识功能和调节功能。

  5.个人品德的三大特点:实践性,综合性,稳定性。

  6.处理劳动争议的四大法定途径:协商、调解、仲裁、诉讼。

  关于“数字记忆法”各章节的知识点例举就到这里,希望通过这几篇文章的学习你可以摸索到其中的规律,并举一反三的将其运用到各门学科的复习当中,希望大家能运用好的方法快乐复习,轻松得高分。(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