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化作女儿身只为蓄发捐癌友(图)

2013年12月15日13:53  沪江英语 微博   
       

  编辑点评: “待我长发及腰时,少年娶我可好”这句红极一时的网络名言被不少女孩拿来向仰慕的男孩子表白,而如今一个男孩子为了癌症希望基金会留起长发,演变成“待我长发及腰时,送你打扮可好”,我们来看看这个长相清秀又极具爱心的男孩吧。

蓄发助人蓄发助人

  台湾花莲县一名就读小学五年级的男童李官陆,5年前就开始留长发,期间因为长发太秀丽加上长相清秀,让他一度被误认成女生,甚至还有同校同学耻笑他。前阵子他把40公分的长发剪了,捐给癌症希望基金会做成假发,发挥爱心帮助有需要的人,他说当初因为母亲的一句话,才让他下定决心帮癌症病患尽一份心力。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就读花莲市铸强小学五年级的李官陆,从6岁起就开始留长发,到日前剪掉时,长发约有40公分。长相秀气的他,从小就被误认是女生,加上留起长发后,发质柔软让他外表看来更像女生。他在学校时常被问到,“你明明是男生,为什么要留起长发?好像女生喔!”

  也因为留长发的外表,学校内有不少人嘲笑他“不男不女”,但班上老师和同学们得知他留长发的原因,不但鼓励和体谅外,还力挺与支持他。李官陆说自己也和一般男生一样,后来上小学时,妈妈跟他说“有机会就要帮助有需要的人。”让他下定决心留长发,帮助癌症病患,他说自己的力量微薄,但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他觉得很值得。

  李官陆也表示,家人帮他拍了一个影片,名称是“平凡的梦想^^(男生也能捐发助人喔)”,说明自己当初留长发的动机,也希望自己捐赠的长发可以帮助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小女生。而他剪掉长发后,也开玩笑地说“终于恢复男儿身了。”但李官陆这个小小的举动,却展现大大的爱心,也给了许多癌症病友们最大的温暖和支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