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8岁新娘初夜丧命 揭秘童婚少女悲惨生活

2013年12月30日14:28  环球网    
也门8岁新娘初夜丧命 揭秘各国童婚少女悲惨生活 也门8岁新娘初夜丧命 揭秘各国童婚少女悲惨生活
2011年6月10日,也门哈杰省。Tahani(粉色衣服)与她的同学Ghada分别与自己的丈夫站在一起。 2011年6月10日,也门哈杰省。Tahani(粉色衣服)与她的同学Ghada分别与自己的丈夫站在一起。
“童养媳”这种现象是违反法律的,也是与健康教育相违背的。但在世界很多地区,这已经被看作是出于经济考虑的必须,或者已经根植于当地的文化当中。该组图片反映了各地“童养媳”的生存或生活状态,由美国女摄影师Stephanie Sinclair 所拍摄,获得2012年当代问题图片故事一等奖。2009年4月26日,印度德里。13岁的Kishore 和他8岁的妻子Maya。 “童养媳”这种现象是违反法律的,也是与健康教育相违背的。但在世界很多地区,这已经被看作是出于经济考虑的必须,或者已经根植于当地的文化当中。该组图片反映了各地“童养媳”的生存或生活状态,由美国女摄影师Stephanie Sinclair 所拍摄,获得2012年当代问题图片故事一等奖。2009年4月26日,印度德里。13岁的Kishore 和他8岁的妻子Maya。
2009年4月26日,印度德里。5岁的Rajni 和她10岁的丈夫Kaushal 在凌晨4点秘密的举行婚礼。 2009年4月26日,印度德里。5岁的Rajni 和她10岁的丈夫Kaushal 在凌晨4点秘密的举行婚礼。
2010年4月26日,印度新德里。Radha (15岁)在结婚前看着镜中的自己。她和两个妹妹Gora (13岁)、Rajni (5岁)在同一天嫁给了三兄弟。虽然印度法律禁止童婚,但这种行为还是为印度社会的很大一部分人所接受。 2010年4月26日,印度新德里。Radha (15岁)在结婚前看着镜中的自己。她和两个妹妹Gora (13岁)、Rajni (5岁)在同一天嫁给了三兄弟。虽然印度法律禁止童婚,但这种行为还是为印度社会的很大一部分人所接受。
2009年4月26日,印度德里。5岁的Rajni 早上4点就被叫醒准备偷偷地举行结婚仪式。 2009年4月26日,印度德里。5岁的Rajni 早上4点就被叫醒准备偷偷地举行结婚仪式。
2010年7月8日,也门哈杰省。三姐妹Sidaba (11岁), Qawla (12岁), 和 Galiay (13岁)分别嫁给了三兄弟。她们正走在去往丈夫家里的路上。 2010年7月8日,也门哈杰省。三姐妹Sidaba (11岁), Qawla (12岁), 和 Galiay (13岁)分别嫁给了三兄弟。她们正走在去往丈夫家里的路上。
2010年4月26日,印度。在准备去男方家里之前Sarita (15岁)需要将脸盖起来。她和8岁的妹妹也嫁给了一对兄弟。 2010年4月26日,印度。在准备去男方家里之前Sarita (15岁)需要将脸盖起来。她和8岁的妹妹也嫁给了一对兄弟。
2010年2月9日,也门,Al Hudayda地区附近村子里的女孩子。 2010年2月9日,也门,Al Hudayda地区附近村子里的女孩子。
2010年5月1日,阿富汗塔哈尔。一位新婚的少女在自己的家中。 2010年5月1日,阿富汗塔哈尔。一位新婚的少女在自己的家中。
2010年2月9日,也门。一位年幼的女孩清早正在等待自己婚礼的进行。 2010年2月9日,也门。一位年幼的女孩清早正在等待自己婚礼的进行。
2010年8月16日,埃塞俄比亚巴哈达。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给孩子哺乳。在结婚不久丈夫就受伤致残,因而她长期与她自己的家人生活在一起。 2010年8月16日,埃塞俄比亚巴哈达。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给孩子哺乳。在结婚不久丈夫就受伤致残,因而她长期与她自己的家人生活在一起。
2010年1月29日,也门。年龄在14岁到16岁之间的新娘子聚集在Al-Maras村庄学校的一个教室里。由于没有女教师,所以她们不能进入这所学校接受教育。 2010年1月29日,也门。年龄在14岁到16岁之间的新娘子聚集在Al-Maras村庄学校的一个教室里。由于没有女教师,所以她们不能进入这所学校接受教育。
各国童婚的现实,还远远的超乎人们的想象。 各国童婚的现实,还远远的超乎人们的想象。
印度,Biaora:9岁新郎和7岁新娘。十多岁本该是无忧无虑花一般的年纪,但在印度一些偏远村庄,女孩到了这个年纪就可能被迫出嫁,由此开始儿童新娘的悲惨命运。 印度,Biaora:9岁新郎和7岁新娘。十多岁本该是无忧无虑花一般的年纪,但在印度一些偏远村庄,女孩到了这个年纪就可能被迫出嫁,由此开始儿童新娘的悲惨命运。
在每年5月的结婚旺季中印度数百个地方都在举行大型儿童集体婚礼。 在每年5月的结婚旺季中印度数百个地方都在举行大型儿童集体婚礼。
许多父母在为10岁左右的儿女张罗婚礼,有的新娘甚至还在吃奶。 许多父母在为10岁左右的儿女张罗婚礼,有的新娘甚至还在吃奶。
印度,拉吉加尔:12岁新郎新娘。这种婚礼和正常婚姻一样,经过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最后举行正式结婚仪式。婚礼也和成年人的婚礼一样,3、4岁的孩童穿戴整齐 ,戴项链和手镯在大人指点下,绕圣火3圈。 印度,拉吉加尔:12岁新郎新娘。这种婚礼和正常婚姻一样,经过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最后举行正式结婚仪式。婚礼也和成年人的婚礼一样,3、4岁的孩童穿戴整齐 ,戴项链和手镯在大人指点下,绕圣火3圈。
印度,拉吉加尔:14岁新郎和12岁新娘。尚不会走路的婴儿便放在金属制的大托盘里,完成各种婚礼仪式。按照习俗幼女婚后仍住在娘家。11、12岁后去夫家,此后的命运就由夫家决定。她们干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家务,失去了受教育的机会。经常遭夫家指责和打骂。有的十几岁就做母亲。守寡的少妇不许改嫁,要穿最粗劣的衣服,不准参加任何娱乐活动。 印度,拉吉加尔:14岁新郎和12岁新娘。尚不会走路的婴儿便放在金属制的大托盘里,完成各种婚礼仪式。按照习俗幼女婚后仍住在娘家。11、12岁后去夫家,此后的命运就由夫家决定。她们干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家务,失去了受教育的机会。经常遭夫家指责和打骂。有的十几岁就做母亲。守寡的少妇不许改嫁,要穿最粗劣的衣服,不准参加任何娱乐活动。
童婚习俗严重地阻碍了印度社会的进步,是印度严重的社会问题。印度政府1929年通过禁止童婚法但未奏效。1978年印度政府把男女婚龄提高到21、18岁,但在许多地区特别是山区部族 童婚习俗严重地阻碍了印度社会的进步,是印度严重的社会问题。印度政府1929年通过禁止童婚法但未奏效。1978年印度政府把男女婚龄提高到21、18岁,但在许多地区特别是山区部族
小新娘正在调整盖头。印度2005-2006年进行的一次全国家庭健康调查显示,22.6%的女性在16岁以前结婚,44.5%的女性16-17岁间结婚,2.6%的女性不到13岁结婚。 小新娘正在调整盖头。印度2005-2006年进行的一次全国家庭健康调查显示,22.6%的女性在16岁以前结婚,44.5%的女性16-17岁间结婚,2.6%的女性不到13岁结婚。
童婚女性更容易进行三次以上的生育,生产两个孩子的间隔不到两年、多次意外怀孕、终止妊娠及绝育的可能性亦高。 童婚女性更容易进行三次以上的生育,生产两个孩子的间隔不到两年、多次意外怀孕、终止妊娠及绝育的可能性亦高。
受童婚影响不仅是16-17岁的青春期少女,还有大批14-15岁年龄更小的女孩。令人深省的是,印度现行的政策及经济发展并不能帮助农村女性及贫穷女性。“儿童新娘”问题并不仅仅局限于印度。她们是因为做新娘而幸福地笑了?还是对新婚生活充满憧憬?都不是。她根本不明白结婚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结婚后将要承担的繁重家务,不知道结婚生子对她意味着什么。有的少女新娘因为不满娘家,惨遭毒打,甚至沦为妓女和性奴。 受童婚影响不仅是16-17岁的青春期少女,还有大批14-15岁年龄更小的女孩。令人深省的是,印度现行的政策及经济发展并不能帮助农村女性及贫穷女性。“儿童新娘”问题并不仅仅局限于印度。她们是因为做新娘而幸福地笑了?还是对新婚生活充满憧憬?都不是。她根本不明白结婚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结婚后将要承担的繁重家务,不知道结婚生子对她意味着什么。有的少女新娘因为不满娘家,惨遭毒打,甚至沦为妓女和性奴。

  据英国媒体报道,也门一名8岁新娘嫁给比她大5倍的男子,在新婚之夜死于内出血。此案引发媒体的强烈抗议,也促使人们重新开始讨论儿童新娘的问题。

  据也门民俗院负责人、人权运动领袖奥斯曼说,8岁女孩拉万上周末在也门西北部哈杰省梅迪镇嫁给一名40岁的男子。洞房之后,女孩子宫破裂,血流不止。她被送到诊所,但是医生也未能挽救她的生命。事发之后,当局并没有针对女孩家人或她的丈夫采取任何行动。

  当地一名安全官员否认发生过任何此类事件。但是,当地两名居民承认确有其事,还说当地部落首领曾试图掩盖此事,警告了报道此事的当地记者。

  为了省下抚养孩子的费用,也门许多贫困家庭将女儿早早出嫁,并希望从给女孩的彩礼中赚点外快。

  联合国和政府数据显示,近14%的也门女孩在15岁以前结婚,52%的女孩在18岁以前结婚,许多儿童准新娘进入青春期后即被禁止上学。

  2011年12月,“人权观察”组织敦促也门政府禁止18岁以下女孩结婚,警告这不仅剥夺了儿童新娘的教育权利,而且损害了她们的健康。

  但随着也门发生政治动乱,这个问题被束之高阁。据联合国1月发布的报告称,当地2400万人口中有1050万人缺粮少食,1300万人得不到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 据《中国日报》全世界每年有上百万未满18岁的女孩子由家里做主嫁作人妇。“童养媳”这种现象,在不同地区、不同宗教信仰和不同的社会阶级都存在着。那些结婚过早的女孩通常都不会继续接受教育。未满18岁分娩女子的死亡率和婴儿的死亡率都是非常高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