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启蒙初期内容 如何具体操作

2014年11月26日12: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梳理了启蒙初期的内容,那么如何具体操作?

  找孩子当下可以开始的资源,开始。同步地,再研究上面的这些具体内容,该看书看书,该研究博客、论坛、家长[微博]手册和讲座音频都可以同时进行。

  这个过程中,注意观察孩子对资源的反应,根据孩子的情况随时回头找答案。孩子开始一段时间之后,再看过去看过的内容,就会发现对书以及博客讲座的理解和以前不一样。所以,带着问题找答案,是随时要进行的。

  再有时间的话,论坛精华贴或者爬楼看大家的内容,会发现有些自己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有矛塞顿开之感。如果有些问题觉得找不到答案,那就论坛向安妮鲜花[微博]提问栏目留言吧。当然建议大家先看里面的帖子,可能很多问题都已经被人问过并有答案了呢。

  另外关于看书理解的问题,发现目前的知识碎片化还真是比较严重。有些妈妈看书不注重体系,建议大家看书的时候一定要把目录连接在一起好好读几遍,看看其中的逻辑关系。有些妈妈博客论坛零散着看,很久也理不清头绪。如何能做到科学?理念、次序、方法都很重要。好的次序事半功倍。目前看很多人知道phonics重要,于是就盲目开始,但是次序完全不对。这方面的问题,就算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问,就算是我每个问题都给解释清楚了,总体的概念依然没有。而这对于孩子的综合路线是会有很大影响的。

  咱不能仅仅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抬起头眼光才能放远,这也是我介绍北美教育体系、从路线上去考虑孩子的英语甚至未来发展规划的原因。

  英语作为一种语言本身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如果能把它作为一种载体,不仅开阔视野、了解文化,更锻炼思维能力,它就成为孩子自身发展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若干年后,可能具体的英语知识忘记了,但是英语启蒙过程中所获得的思维能力会伴随终生。这才是我们英语启蒙的核心价值所在。

本文选自五月的天兰兰的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经验分享少儿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