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学作业现“奇葩”题:丈夫不忠怎么办

2013年02月19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学生的知识面应该有多广?但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显然应该选择和学生的年纪相符的内容。美国一所小学的老师似乎忽略了这一点,她给四年级小学生布置的作业题目竟然涉及成人间的不贞行为,因而引起了家长[微博]的不满。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吉尔布特市的一所小学,一名教授四年级的老师给学生布置的家庭作业,因涉及成年话题,遭到了学生家长的投诉与质疑。

  在这份家庭作业中,其中的一部分是让学生解释一个情景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其中第三个问题描述的情景是:一名妻子在自己的床上发现了另一名女人的发夹,而且发夹里夹着这个女人的一缕头发。

  就读于该校的四年级女学生凯拉·麦克洛斯基给出了合理的答案。她回答称这个女人的丈夫背叛了她,她的丈夫“惹上麻烦”了。不过,她没有给出关于如何应对的答案。

  凯拉表示,在作业中遇到这样的题目,她觉得很惊讶。她说道:“我必须问我妈妈,因为我其实不想就这个问题涉入太深。”

  对此,凯拉的妈妈海瑟尔·尼克斯非常愤怒。她表示,不管孩子的年龄有多大,学校都不应该让她的女儿讨论这样的话题。“这些孩子甚至都还没到开始约会的年龄,就被问及关于背叛与不贞的问题。”海瑟尔表示难以接受。

  海瑟尔还担心,自己的女儿有可能因为完成这样的作业题目,然后在思想上陷入困境,最后导致她的成绩变差。

  海瑟尔随后致电女儿就读的学校表示不满。任教老师随后道歉,并承认她自己在布置作业之前没有认真地读完题目。(瀚辰)

  幼儿园家庭作业还“涉暴”

  2012年2月,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一所幼儿园的家长在阅览5岁女儿的家庭作业后,感到非常震惊。日本裔的泷绘真·雷诺尔兹表示,她5岁的女儿阿曼达从幼儿园带回一张学习表,上面有许多图片。学习表要求学生根据图片内容,在图片下面填写对应单词的首字母。其中两张图片分别是一把枪和一个持枪抢劫犯,要求学生在图片下面填写英文字母“枪”和“抢”的首字母。

  泷绘真表示,看到题目时她被吓到了。她认为,幼儿园的孩子不适宜学习这样的内容,因为这会让小孩子觉得暴力是可以接受的。

  泷绘真和丈夫带着这张学习表找到了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表示,这张学习表来自当地教育局出版的教科书。这位老师还作出了道歉,并承认她在布置作业时也没有仔细阅读学校表的内容。

  当地教育部门的发言人表示,学习表不是学校正规课程的一部分,并承诺该学校不会让类似的作业题目再次出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