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如何引导孩子学习英语

2014年04月22日11:1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马承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 英语水平的高低体现在孩子听英语、说英语和用英语的能力上,听多了才会说,说好了才会用,用惯了才会写,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如果家长[微博]只关注孩子的应试能力,很抱歉,您孩子的英语水平真的高不到哪儿去了。

  2、 我经常把英语学习比喻成盖楼房,地基是孩子说英语和用英语的能力,需要建立在一定的积累之上。语法就是楼房的框架,词汇就是一块块的砖。我们把地基打实在了,语法架构清晰了,剩下来的就是用词汇来丰富我们的语言了。

  3、 家长不要总觉得自己的发音很准确,找寻一切机会为自己的孩子纠正发音。其实孩子年龄越小模仿能力越强,与其让孩子跟着你模仿,不如直接让孩子跟着录音模仿标准的英音或美音。

  否则,孩子错误发音一旦形成,等长大想纠正可就难了。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现在说话都是满口地方口音的您,再想说出标准的普通话应该挺不容易的了吧。

  4、 家长不要总是一下课就问孩子今天学了些什么,说“让爸爸妈妈来检查一下你学得对不对、好不好”。不如换种思路,您就装一回“幼稚”,让您的孩子做老师,把他学到的教给您,一方面提高了孩子说英语的积极性,不再觉得是爸爸妈妈在逼着自己学习,另一方面您也检查了孩子的学习效果。 更重要的是,通过孩子“教”的过程,达到了巩固语言的目的,可谓“一举N得”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