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达要求便无理取闹 家长如何应对?

2014年12月21日11: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策:态度要温和语气要坚定

  要纠正孩子的这种做法,必须让这种办法失效,要让孩子知道哭闹是没有用的。给大家推荐的方法是:温和坚定,以稳止躁。

  在整个过程中必须注意以下5个问题:

  1.温和坚定

  态度要始终比较温和,即使生气了,也要温和告诉孩子:“我已经很生气了!”但态度还是严而不厉。

  2.耐心十足,以稳止躁

  孩子如果经常哭闹1个小时,你要有1个半小时的耐心准备,以“你这样哭闹对我没有用”的稳定态度应对孩子的“躁”。

  3.坚持

  一个习惯的养成要3个月,一个坏习惯的纠正至少要3个月。什么方法都需要一个过程,孩子会反复用原来的方法,是习惯,也是试探,所以坚持非常重要。

  4.一致

  家庭所有成员对待孩子的方法要一致。如果不一致,孩子就会分家长[微博]而采取不同的方法,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5.约定

  对于孩子的很多要求要事先明确告诉孩子,如去超市前要告诉孩子,只能买两样或只能花30元钱,什么东西决不能买。

本文选自昆山爱贝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