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 留学杂志 > 正文

年终论剑留学 把握市场脉络展望2005(8)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1 09:55  《21世纪》留学

  留学市场发展亟待 发挥行业管理作用

  丁红宇:我认为留学市场应该从三个方面去发展:第一是留学市场和中介机构本身应该搞成多种经营。不光是出国留学,还可以做来华留学,还可以做外国人来北京任教的中介和中国人出去任教的中介;还可以做外国人来京办学和中国人出去办学的中介;充分利用资源达到多种经营。

年终论剑留学 把握市场脉络展望2005(8)

  第二是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北京有10家最大的中介,占了北京市三分之二的市场。现在有的小中介,夫妻店、兄弟店、家族企业比较多,应该按照现代企业来管理,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比如金吉列,按照环节,每个人只管这一段,内部管理弄得挺好,不会有一个人从头到尾按照国别来管,那样容易出问题。

  第三应该发挥行业的整体优势,整合资源,更好地把留学服务这件事情做起来。比如可以共同在国外设办事处等,不要小而全,你也搭个架子,我也搭个架子,浪费很多资源。

  关于行业协会,我们有很多想法。第一,内部要搞人员培训,持证上岗。有个别人在企业间跑来跑去,坑了这个企业坑哪个企业,他们也很头疼;第二,建立行业管理制度,从现代企业制度的角度对中介提出要求,防止很多弊病陋习的发生,使企业能够得到更好地发展。第三,整合资源,利益均沾。如:每个企业有100万的保证金,行业协会来进行整合管理。

  行业协会成立后,能起到引导的作用,对外保护行业的利益,保护中国公民的利益,对内提高经营的水平、管理的水平和人员的素质。

  陶洪建:出国留学是一项重要工作,涉及到老百姓的实际利益,一定要下大力气做好。其中,政府扮演的角色要恰到好处,要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既要充分体现政府公平、无私的特点,做好引导、规范和服务工作,同时,更要重视行业自身的优势,发挥好行业自律的作用,这两个方面如何结合,值得深入研究探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