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 留学杂志 > 正文

年终论剑留学 把握市场脉络展望2005(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1 09:55  《21世纪》留学

  2004留学热度不减

  陶洪建:回顾2004年的留学市场,第一个特点就是:留学还是当前社会和家庭甚至是国际上关心的热点问题。

  原因很简单,一是留学是成才的路,大家都有共识,留学涉及到每个家庭每个人,社
年终论剑留学 把握市场脉络展望2005(2)
会关注是当然的。二是留学是国家实行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培养人才,政府关心这个重要的领域,所以政府的许多声音在留学工作中也有体现,政府推动了很多工作,发布的政策都与此有关。三是留学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教育输出成了有些国家的支柱产业,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以后,留学在经济全球化的格局下还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从以上三个方面的情况看,留学在社会上的影响不减,大家对留学的热情没有减下来,国外的政策仍然在千方百计地吸引中国的学生。

  最近我看到一个调查:2003年全球的留学人员是310万,预计2020年将达到580万,上升的幅度是87%。从国际上讲,全球留学市场的流动数量在增加;从中国的情况讲,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留学的基数还在上升。城市里的人大体上知道了留学是怎么回事,而乡镇上的人要去留学,这个数量也不小,后者中不少人离自己有能力办出国还有一定距离。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大家对教育很重视,而国内优质教育资源仍有限,所以一定时期内留学可能还是个热点,而热点就意味着提供服务就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就意味着留学中介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年是如此,明年也是如此。

  王震宇:从社会整体的趋势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势头不可遏止。近年来社会发展的趋势是稳定的,不但是稳步增长,还会是大幅度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加上又是独生子女的一代,人们有教育需求。

  中国有教育传统,一个是对孩子看得比较重,再就是重教育,唯有读书高。不管他挣了多少钱,如果他的孩子没有受过相当的教育,他会觉得他的孩子不够品牌。在中国经济继续增长的情况下,留学的势头,对国外优质教育的需求还是有增无减的。整个来说,留学这个热点还要持续很长一个时期,这个潜在市场肯定要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