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北京海淀区招生制度改革 平时学业计入中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09: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海淀区今年首批参加课改实验的初中生将升入高中。记者昨天从海淀区教委了解到,今年海淀区将对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制度进行改革,中考成绩将综合平时学业成绩。

  今年海淀区初三学生要拿毕业证除了要求学业成绩评定外,还需经过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从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六个
方面评价。今年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只作为初中学生毕业的依据,暂不与高中招生挂钩。

  在学业成绩评定方面,不再是一张考卷定成败。毕业成绩由“统一考试成绩”和“平时学业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统一考试成绩占60%的分值。平时学业成绩包括三部分内容:平时成绩占10%、综合实践活动占20%、学习态度占10%。学业成绩最终以等级形式呈现,分为优、良、及格、不及格。及格以上(含及格)的均被认为学业成绩评定合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