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我要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1:08  新浪教育

  我要上学。像蝉在地下沉默四年才爬出地面,又经历重重磨难危险才爬到树梢。它总是很快乐不止歇地歌唱。它带着新生般的美好期盼,以满腔的热情,巨大的虔诚,开始了它的生命旅程……

  没有终结,只有过程。

  那就是信念……是爱。上学。

  终于有一天,我爸爸兴奋地给我妈打电话说:“悉妮入学的事情有办法了……”

  “啊?真的?有什么办法?”我妈急不可耐。

  太阳仍然是那个太阳。可是,它忽然变得多么光彩炫目啊!可惜呀,我美好的的心事此时却无人分享。

  我想,我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

  我的真正的社会地位的康复,就从这一天开始。我是那么幸福,觉得做一个“小孩”,一个和别人没有分别的“小孩”,这种资格和滋味是多么的幸福!

  当时,在我们住的地方向南走,离龙湾码头不远,有一个大村庄,叫做“官桥 ”,许多侨胞捐钱在那里新建了一座小学。和城里的学校比起来,它的校园非常大。有大的操场,前院还有一片很大的长满了青草的空地。

  校园门口是一大片永远也开不败的小黄菊,好比绿色的地毯洒上了点点黄金装饰。非常的耀眼,好看。

  中间是非常漂亮的五层教学楼。

  后院,是整洁的单元式教师楼。

  还有一片古老的林子,百年木麻黄,荔枝和龙眼……

  木麻黄又叫驳骨松,它们已经很古老了,大约几个世纪都站在那里,树干粗大,结实,高度超过了农民的三层小楼房。

  蝉、昆虫和小鸟……

  这些小生物的家。

  学校,应该是儿童的天堂。

  老师就应该像天使一样引导着孩子们的身心,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赠送”给孩子们……

  你们,老师们,

  就像圣诞老人一样从烟囱中飘过来,

  把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

  带给孩子……

  当然了,如果是“好”的时候,就叫人怀念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