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上学是一件迷人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1:08  新浪教育

  进入电脑的权利应该是不受限制的,而且为一切人所有。一切信息应该是免费的;在电脑上你能创造出艺术和美。电脑能改进你的生活——电子空间的“独立宣言”。

  那么,进入学校,也应该一样。

  受教育的权利应该是不受限制的;教育应该是免费的,教育能够创造出艺术和美,还
有财富;教育能改进人类的生活。

  那时候,我想……我现在已经开始长大了,长到了该入小学的年龄了。看,人家小盖茨不是也上学吗?要不然怎么会成为电脑天才呢?

  幼儿时期已经过去,或者说在我5岁的时候就已经过去了。

  我的童年来得太晚,已经太晚了……难道,我长大了也不能够去上学吗?人家说我和别的孩子不同?但是,我自己并没有觉得呀!

  你看,就在昨天,我跑起来还很像一只小动物,狗狗或者小鸡,摇摇晃晃的可爱模样,转眼之间,这些可爱的特质都没有了。

  我长大了,如果长大了还不具备长大了的气质,那么会很美吗?

  而这“长大了的气质”在我当时的眼睛里,就是成为一名小学生,穿着可爱的校服,每天早晨迎着太阳,去上学……

  当时,上学,在我的确就是一件非常“迷人的事情”……我想,我已经开始羡慕名人的童年。

  我的童年的日子,也不折不扣地来到了。

  我长大了。

  小比尔·盖茨的故事,整天在我的脑海里翻滚……

  迷人的小童子军的故事,就发生在小学校里……小比尔·盖茨,他就是一名非常坚强的些学生……

  很多年后,《小比尔·盖茨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小作者,就是我,张悉妮。

  我想,我就要像比尔·盖茨那样去上小学去了……

  我一定要去!

  一定……

  为什么你眼里有了眼泪,我的孩子?

  他们真是可怕,常常无谓地责备你!

  你写字时墨水玷污了你的手和脸——这就是他们所以骂你龌龊的缘故么?

  呵,呸!

  他们也敢因为圆圆的月儿用墨水涂了脸,便骂它龌龊么?

  乌云很快地聚拢在森林的黝黑的边缘上。

  孩子,不要出去呀!

  湖边的一行棕树,向暝暗的天空撞着头;羽毛零乱的乌鸦,静悄悄地栖在罗望子的枝上,河的东岸正被乌沉沉的暝色所侵袭。

  我们的牛系在篱上,高声哞叫。

  孩子,在这里等着,等我先把牛牵进牛棚里去。

  许多人都挤在池水泛溢的田间,捉那从泛溢的池中逃出来的鱼儿,雨水成了小河,

  流过狭街,好像一个嬉笑的孩子从他妈妈那里跑开,故意要恼她一样。

  听呀,有人在浅滩上喊船夫呢。

  孩子,天色暝暗了,渡头的摆渡船已经停了(泰戈尔语)。

  哦,美妙的世界,洁白的日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