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多少生命可以重来 > 正文

北京初二女生成绩欠佳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8 14:33  新浪教育

  【事件回放8】 北京“初二女生成绩欠佳服毒自杀”

  时间:2004年5月15日

  地点:北京大兴

  事先没有任何预兆,也没留下遗书,2004年5月15日下午,北京大兴区某中学初二女生李月(化名)喝下农药,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李月从小就不爱说话,学习上不用师长多操心。但上了初二后,她感觉学习压力很大,没有轻松的时候。李月比较喜欢画画,几个月前她曾经画过一幅画,画中是一个流泪的小女孩。据该校老师说,李月自杀的原因,可能是期中考试排名下降了几十名,而且学校刚开过家长会,可能对孩子影响很大。该校校长也介绍了一些情况:学校开家长会那天,李月的父亲穿了一件比较旧的衣服,李月回家后便埋怨父亲不注意衣着,母亲批评李月不能这样对父亲。就因为这个,李月想不开喝了农药,但李月的母亲对此事矢口否认。

  【声音 观点】

  我觉得公布考试排名,对学生来说是不利的,学校老师知道就行了,没必要让学生和家长都知道。本来学习压力就很大,排名就更压得孩子喘不上气了。做了这么多年的老师,我觉得考试排名应该废除,要不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李月出现。中学更应该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

  ——李月的老师

  每次考试成绩张贴出来,就很明显可以看得出,成绩不好的同学表现很沉默,心情很糟糕。但是李月所采取的行动也太可怕了,她怎么就不想想父母呢?我们的父母很辛苦地在家种地,还要供我们上学,很不容易的。

  ——李月的同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