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多少生命可以重来 > 正文

天津一大学生因疾病和经济困难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8 14:33  新浪教育

  【事件回放12】天津“一大学生因疾病和经济困难自杀”

  时间:2004年10月

  地点:天津

  2004年10月,天津某大学计算机系一名学生因病自杀引发社会思考,还有人士就此提出建立大学生疾病救助基金的可能性。

  这位叫肖亮(化名)的大学生在开学没多久,从学校新楼十层跳下,当场死亡。肖亮离去前曾草草写过一封遗书,托同学交给他的父母。在遗书中,他诉说了自己不堪忍受长期的病痛以及经济拮据,给他造成沉重的心理负担,他觉得对不起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

  原来,肖亮从小就患有依赖性

糖尿病,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尽管如此,聪明的他还是考上了大学。但此时他的父母已双双下岗,每天高昂的注射费成为他沉重的负担。 

  “肖亮的自杀让我们很震惊。”该校学工部部长说,“如果他的经济状况稍微好一点就不会如此。像糖尿病这种病不在高校拒绝录取之列,但在大学期间,如何为未来的社会人才提供一定的帮助,却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如果能对一些有特殊疾病的学生设立相关治疗基金,对学生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甚至可以挽救一个人才。”

  据了解,该大学的学生都参加了

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平时小病由自己掏钱,对于需要住院治疗的疾病,最高赔付额为四万元,但有既往病史的学生不在保险范围之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