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鼎盛刘宏冰:集团化经营重点是品质经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2:10   新浪教育
鼎盛刘宏冰:集团化经营重点是品质经营(图)
鼎盛刘宏冰:集团化经营重点是品质经营

  主持人:教育不管怎样它都是一个领域,在领域当中做大做强其实都是我们所有的企业管理者的梦想,刚才听到三位老师的介绍。下面请刘老师说一下教育集团化有哪些优势?

  刘宏冰: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鼎盛教育的刘宏冰。我们是专门做儿童英语教育及多元化教育发展的一个集团化企业。谈到集团化经营我先谈一个前提,关于产业化经营我非常同意于总的观点,现在我们不需要再去特别强调是不是要产业化,实际上我想民办教育最大的问题,最大的困难就是在于我们资金投入的过程当中我们必须要赚钱,这是一定的,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就不能实现几个重要指标。比如说教学研发,教学研发首先我想在座的各位都是在这个行业里面的精英,我们都很清楚一点,实际上集团化的经营,最重要的不是说你的投资,你的资金有多大。集团化经营最终的发展道路,最终的重点就是品质化经营,所谓的品质化就是你在教学研发的过程当中适不适合于市场,在教学改革的过程当中适不适合客户的胃口,能不能在客户还不明白的情况下你能提出一个新的教学观点,并且进行长时间的推广和研发。

  走集团化教育从我们自身的角度来讲,我们目前在全国一共是42家分校,这42家每一家都是营业面积超过1500平米的校舍,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深感到在整个建立集团化经营过程当中的一些重要问题、比如说在投资的过程当中,我们要不断地去建立新的校舍,在市场里面投入一些宣传,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和后期的一些教学方面资源的准备。但是从这些方面来讲,我们自己感觉到,它不仅仅是一个投资的问题,集团化经营一定要走,但是走的基础是什么?我觉得从现状的经济危机当中,在上个星期我开的高级主管会议,我讲了一个观点就是停止投资,在近期我们尽可能的停止投资,不要再建新的校舍,我们重点把现有的资金放在教学研发上,放在教学研发,拿出好的产品,等待经济形势稍微转好的时候,我们再不断地推出系列化新的产品来跟市场接轨。至于说这个集团化的运作,我想在座的每一位都希望自己的教育机构能够有一个集团化的运作,毕竟它是一种影响力,教育我觉得它没有无间道,非黑即白,说白了就跟刚刚于总的观念一样,你做不好就是在害人,你做好了就是在帮助社会,在这当中没有灰色地带,在这点上我们必须清楚的意识到,我们的市场在哪里,客户到底需求什么,而不是单一的追求规模性的发展,规模性的发展会在老百姓心目中树立大集团的形象,但教育立命根本就是品质。北京新出现几个新的教育机构,我在前一个多月做了一次深入的市场调查,他们做得非常好。而且现在已经具备一定的影响力了,而且他们客户的口碑非常好,他们没有过多的追求集团化的发展,据我所知他们现在目前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北京,一个是武汉,那武汉的现在已经基本上要终结掉了,但在北京他们做得相当好,他们后台力量很大。也就是说在教学的推广过程中,本质是守住的,所以在这里我的观点就是,集团化发展是我们每个教育机构寻求的发展之路,但前提是做好教育品质,谢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