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博教育薛建国:教育行业的三个层次组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2:10   新浪教育
安博教育薛建国:教育行业的三个层次组成(图)
安博教育薛建国:教育行业的三个层次组成

  薛建国:反过来去看今天讨论的这个话题,安博教育集团的企业定位是走集团道路发展,产业化的道路,可以给网友一些启示,不一定是政府的。安博集团定位教育服务产业,我们认为教育行业有三个层次组成,一个是学习者这个群体,二提供教育服务的教育者群体,第三给教育机构提供配套服务的教育服务集体。刚才陈总提到办学这个组织再运营当中所需要各种资源的支持,这个东西是可以产业化的。安博通过自己的产品优势、技术优势,通过自己课程开发,师资培训优势,包括资金、品牌和产业链整合等等服务驱动教育培训机构和学历教育机构能够更快的发展,更好的去发展。所以从这一层面上来看我觉得走产业化的路子,尤其通过集团化来推动产业化发展,毫无疑问是一个长期看好的领域,我们也是因为看好这一发展而进入到这个领域。

  从教育直接提供服务这个板块,这个群体来看的话,我所说的这个地方跟陈总提到略有不同。一个国家提供了强制性义务教育,显然它是每个公民接受的公务产品,这一块毫无疑问是公益事业,需要政府来支持无法走上产业化,所以均衡化教育在这样背景下产生。均衡化的义务教育和普及性教育面前还有一块是延伸出来的,比如说扬长教育,这是班级教育中无法回避的的。弥补教育、特色教育,可以给学习者提供标准化服务的同时提供可选择性教育,这个板块依然可以产业化。我觉得在这个地方也许做一个区分有利于我们自己完成自己集团的设计。

  安博在这一块想做两件事,第一就是围绕学生、大学生就业这个前提在全国下设了一些叫园区形式训练基地,把大学后端教育和前端教育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终端产品,服务客户。第二就是通过特色教育和课程整合,形成直接面对消费者服务的一些非学校学历教育强制性提供的服务产品,希望通过产业化来驱动这两个特色,来为学生的升学、成绩的提高提供帮助,在这个意义来讲和在座的各位有所雷同很接近,但从服务的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希望和在座、其他的教育机构形成互相支持、互相推动的关系,我们和大家合作伙伴关系,是后台推动前台,最终让学习者接收到最有特色,最符合他个性的优质的教育这才是整个集团运作过程中希望最终大的目标。也借此机会把安博做一个介绍,也借此机会提到产业化的理解,也希望这一点能够得到大家的批评和指正。

  主持人::我们请于您理解意义当中集团化,产业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