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潮人徐峰立:没有微博我难以想象现在的生活

2011年12月10日17:5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微博教育潮人徐峰立(微博)的访谈实录。

潮人徐峰立潮人徐峰立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来欢迎微博潮人徐峰立的作者徐峰立,欢迎您造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首先祝贺你获得了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达人大[微博]奖。我们知道徐峰立的身份非常地丰富多彩,既是时尚造型师,又是很多非常知名的节目的嘉宾,同时也是前任巴黎欧莱雅市场主任,现在在新东方托福[微博]和SAT两个非常重量级的北美出国考[微博]试教学。今天有些问题很多网友会想了解,第一,你现在有80多万粉丝,是怎么把自己打造成这么受欢迎的时尚达人以及微博达人?还有当你有这么多粉丝的时候,你的影响力,话语权是非常大的,你如何利用好这样的微博影响力,为更多的网友带去更多的价值?

  徐峰立:这个说来话长。我上微博大概在微博存在了半年之后,当时在漓江旅行,突然发现自己的微博上加V的认证在当时是很稀奇的事情,我当时在旅游,我又是喜欢分享的人,把沿途的风景晒出来。我当时在香格里拉,我爱美丽。加措活佛,当时他也在漓江,在香格里拉。后来我们在那见面,我们用微博的第一个月发现这个东西的神奇,通过微博,见到活佛,当时觉得微博太强大了,加措给我一些想法,当时看微博,得到心灵的净化。他说发挥自己的智能量,我是做老师,每天有心得想法,是很多教育方面的感言,毕竟自己陆陆续续教了七八年,我发感想。很快有粉丝过来,包括我在娱乐圈很多朋友,有一些明星,包括欧莱雅代言人章子怡、李冰冰转发我的微博,第一个月一千,后来几千,后来到上万,后来数字根本没有太大的区别,没感觉了。后来我上《花儿朵朵》,我曾经参加过选秀,有的时候会做全国性的选秀节目的评委,每次去,粉丝会爆炸很多,很多孩子会关注娱乐的东西。对我而言,作为教育界的老师也好,在课堂上,包括在微博上,话语权比较大,每一条微博发得非常谨慎,因为我们知道140个字没有办法修改,发出去就发出去了,自己不小心打错字,会被很多人骂,现在很习惯,自己要想好到底写什么东西,正面的东西为主,积极乐观向上的东西。微博给我们很多心情的东西,后来曾经用微博,很多节目跟我联络让上节目教英文,用自己很特别、很潮的方式传达一些想法。前段时间刚从纽约回来,跟黑人建州去旅行,也是因为微博。他们觉得我影响力够大,分享这些事情,明年去米兰时装周,今年去了澳洲,也是因为微博。真的很感激,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很感谢你们,感谢那些给我加V的人,没有他们,很难想象我的生活。包括我的公司,我的公司主要做微博电商的营销,我的团队将近十个人,主要服务以前我在欧莱雅和奢侈品行业的客户,这个东西真的难以言表。以前自己要过六层关,才能够去接触的人,现在完全被打破。像今天早上过来的时候,跟大山有私信“待会见”,今天真的就过来。很多人先在微博上认识,现实生活中特别亲切,有的时候跟人打交道,可能在公共场合不认识他,有隔阂。见面了,我们像半年、一年的朋友兄弟。

  主持人白鹭:非常感谢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分享,再次祝贺你获得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达人大奖,谢谢!

文章关键词: 潮人新浪教育盛典徐峰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