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矢集团总裁季铁军:给你最合适的课程

2012年12月14日19:23  新浪教育 微博   
金矢集团总裁季铁军金矢集团总裁季铁军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2年度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作客我们访谈间的是来自于金矢集团总裁季铁军,季总您好。

  季铁军:您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您来参加我们新浪2012年教育盛典活动都获得了哪些奖项?

  季铁军:今年我们在新浪获得的奖项是“最具口碑影响力出国留学[微博]机构”。

  主持人:既然能获得这个奖项,肯定说明咱们存在一些优势,您觉得我们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季铁军:能获得“最具口碑影响力出国留学机构”这个奖项,与以下几点是分不开的。首先是我们的院校资源。截至2012年,我们已代理了英国全部110所高校中的75所,这是保障客户留学成功的专项资源。其中,这些合作院校的排名都是相对靠前的,比如世界顶级名校伦敦政经,说明我们代理的英国大学中,不仅数量可观,质量也是有保证的。第二,我们坚信“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更好地去指导别人”,并以此作为出发点,力求提供业内最专业和最有特色的服务。我们60%以上的员工都是海归人员,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顾问的品质是整个留学行业里面最高的。我认为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两个优势。第三,正是因为有这么专业的团队,所以我们的回头客的比率,比如做一百个客户,一百个客户给我们介绍客户的比例超过70%,这是我们第三个优势。

  主持人:您觉得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有什么新的举措,新的措施?

  季铁军:如果要规划未来,首先我们要做好现在的工作,然后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我们将始终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公司的宗旨,是绝对不会改变的。第二,我认为一个好的留学顾问,不仅仅将一个学生送出国去这么简单。一个好的留学咨询师,应该是一个职业规划师,也是一个人生规划师,要知道,你所做的每一个案子,都可能会影响学生未来的三年,五年,甚至更长的人生发展前途。所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自身专业团队的建设,培养出更多的人生规划师,而不是简单的留学顾问。

  主持人:那么,一个好的团队又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季铁军:一个好的团队当然必须有一个好的企业文化,一个好的公司文化,这会感染到每一个员工。从一个小的团队,企业高管的领导力和专业度是凝聚整个小的团队非常重要的核心这一块,以及人职匹配,有些人可能是非常的内秀,但是他可能文笔非常的好。有些顾问可能他非常擅长沟通和表达,所以在这个公司里,你怎么把每一个员工发挥到极至,做到非常好的人职匹配,使你的员工能够非常好的运转,这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是建设一个好的团队必不可少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金矢在英国留学方面做得非常好,那么季总可不可以介绍一下金矢在美国留学[微博]这方面的业务呢?

  季铁军:首先说我们服务的特点,我们先说国别,因为美国的起步实看似比较晚,只是说我们的英国太强了,导致人家认为我们英国做得最好的,实际上美国的起步,我们基本上从2006年整个市场开放了以后大家同时起步的,所以我们美国做得也是不错的。可能因为英国做得太强了,给别人一种错觉,就是英国做得好,其他国家做得不好,事实不是这样的,我们国别之间很平衡的。不管选择哪个国别,它的咨询的理念是一致的,不会因为国别,会有差异,会有操作上的差异,但是不会有理念上和操作程序上的差异。

  主持人:您有什么话要对我们新浪的网友说呢?

  季铁军:如果说对新浪的网友有什么寄言,因为新浪的受众非常大,相对来讲对于我们每一位在读的大学生或者中学生都是有可能出国留学的,出国留学我觉得有这么几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点,一定要选择适合你的课程,不见得是最好的课程,不见得是最贵的课程,但一定是适合你的课程。选择适合你的课程,选择适合你的大学,选择适合你的地点,选择适合你的中介,如果你要走中介的话。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能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