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拍奇葩毕业照纪念逝去青春(组图)

2013年05月29日11: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好大的口气。 廖毅冰 摄好大的口气。 廖毅冰 摄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吴志军供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吴志军供图
巨人的吞噬。廖毅冰 摄巨人[微博]的吞噬。廖毅冰 摄

  又到一年毕业季,毕业照就这么一次,不疯狂怎么行?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当接过毕业证书的那一刻,千翻滋味涌上心头,之后便是拍毕业照了。那些或搞怪或温馨或简简单单的毕业照,都定格在一瞬间,成为青春的见证。很多年后,看到这些照片,你是否会想起,这些与你一起小清新,一起犯二,一起疯狂过的同学?

  留住大学最真实美好的东西

  韩兴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9级汉语言专业毕业生

  在大学里,韩兴和几个玩摄影的朋友凑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爱摄影的“大家庭”。韩兴说:“我们就是一群‘二逼青年’,在一起做些很开心的事情,之前我们拍的东西放到网上,点击量过百万次。”

  韩兴所拍的一组小清新毕业照,是献给青春,也是献给即将毕业的自己。“有很多想表达的感情,不知如何抒发,感谢所有兄弟姐妹的关心和帮助。”韩兴说,和“摄友们”在一起是他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拍这组照片,是随性而为,是我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出点子、做后期、拍摄,大家很珍惜在一起的最后时光,因为下个月,大家就各奔东西了。”韩兴说,毕业照就是要留住大学最美好的东西。

  “不是拍生活以外的东西,而是拍离生活很近的东西,把大学里那种真实、美好的感觉表达出来。也许是情之所至,大家都拍得很自然、很投入,整个拍摄一气呵成。”韩兴说。

  生活很平凡毕业照要搞怪

  王思祺 湖南文理学院2009级自动化专业毕业生

  王思祺说他在大学里有很多回忆,其中一件就是公益。这是他的兴趣,他觉得服务别人其实也挺好的。王思琪独立运营了一个微博@湖南文理学院帮帮团,为每位玩微博的同学服务。他说:“青春就是一条没有后悔的路,90后的我们在青春的路上肆意挥洒汗水,收获友情和爱情,即便是偶尔磕磕绊绊,但最终留下的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王思祺说,他拍的照片没有什么不同,“就是那天轮到我们班自由拍照,然后我就叫上几个玩得好的,就一起拍出了几张照片。不过在拍摄之前有做过功课,到网上参考了一下别人的创意,然后自己发挥了一下。”

  “那天我们拍了一上午,我们每张照片都要重拍很多次,就拿那张粘在墙上的照片来说,我们可是反反复复经历磨难才拍出来的。其实这面墙是有个台阶的,然后一群‘小二’站不上去……”

  “时光溜走了,这些晒创意的照片,好在留下了青春的图谱。”王思祺说。(记者 岳霞 实习生 李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