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拿喇叭食堂逼婚 大学为啥频现“求爱秀”

2013年12月27日10:21  新华网    

  近日,网曝上海一大学女生穿婚纱、拿喇叭食堂逼婚。虽后经官方回应视频为校园社团表演活动,并非真实逼婚。但关于校园“求爱秀”再次引发网络热议。

  不少网络达人还总结出了表白求爱攻略:烟花、蜡烛、玫瑰花以及围观的“在一起”呐喊声成为“求爱秀”必备。“惊喜”和“有创意”容易感动女主角,有助于表白成功。“有时候还得看对方对你有没有意思”,盲目表白也是有风险的,“十动然拒”(网络用语:十分感动然后拒绝的意思)的悲剧也不在少数。

  据了解,每逢“女生节”“光棍节”“圣诞节”等日子,以及5月21日等具有“我爱你”谐音的“网络表白日”,校园容易井喷上演“求爱秀”。校园为啥频现“求爱秀”?

  对此,武汉康德同济心理咨询中心专家、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沈梦认为,年轻人渴望爱情并勇敢地追求爱情很正常。现在,关于怀念、致敬青春的影视剧走红,也催动了年轻人“再不疯狂我们就老啦”的观念。

  沈梦表示,因为大学生在初、高中阶段多被掩埋在作业堆里,老师和家长[微博]对他们也往往谈“情”色变,进入大学之后,大学生有了时间和空间来关注自己的情感,了解自己的需要并能直接表达出来,这值得肯定。

  据记者调查发现,当下不少家长对子女在大学谈恋爱持鼓励态度,有“开明”的家长还会特批恋爱经费。

  华中农业大学[微博]文法学院大学生辅导员刘清华[微博]对记者说,当下“90后”在大学期间谈恋爱已是常态,大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爱情,这也是一种体验和成长。他表示,如何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爱情婚姻观和学会处理情感问题已经成为大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部分。

  关于“求爱秀”,心理专家支招,如何向人表白可以根据对方的性格特点而定,高调表白并不是人人都喜欢。

  在决定这样示爱之前要考虑到对方是否能接受这种形式,这样做是否会对别人造成不良的影响。

  (记者李伟)新华社武汉新媒体专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