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08年公务员面试将引入情景模拟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8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录用笔试合格分数线双休日揭晓,报名人数增幅最大的政法科目分数线最高,为三门总分138.5分。各科分数线均比去年略有降低。

  今年本市拟招录公务员3457人,而实际考生人数则达到45108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政法科目报名人数增幅最大。市人事局根据考生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的总成绩,以每类专业招录职位总数3倍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分类确定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于2008年2月27日至3月4日参加本市统一组织的网上职位报名,并接受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经审查合格的人员方可进入招录机关的面试。面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

  市人事局公务员处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本市公务员招考面试或将突破以前和考官面对面“你问我答”的形式,而是在某些岗位上首度试点引入“情景模拟”的全新考察方式,通过模拟一系列突发事件,综合考察面试者的应变处理能力。

  【相关链接】公务员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政法类职位分数线为三门总分138.5分

  综合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为三门总分126.1分

  经济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为三门总分124.4分

  财务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为三门总分112.6分

  信息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为三门总分127.4分

  城市建设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为三门总分121.9分。

  此外,本市法院系统聘任制书记员职位的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政法类总分118.5分;本市公安特警职位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政法类总分80分;本市司法(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政法类职位,男性合格分数线为政法类总分112分,女性合格分数线为政法类总分130.3分。(记者:李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