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真题(1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8:48   华图公务员

  66. D 解析:ABc是同样的图形在平面内旋转得到的。

  67. B 解析:可用代入法。当2号正方形为底时,正好围成一个正方体的空盒。

  68. D 解析:仔细观察图中阴影方块与白色方块的关系。

  69. C 解析:在三视图中,实线是可看见的轮廓线,虚线是看不见的轮廓线。

  70. B 解析:观察上面两行,第三个图形中的小图形是由第一二个的小图形存异去同得到的。

  71. D 解析:本题属于假设前提型。显然,要使结论成立,前提必须是两者都没有从其他渠道获得关于微积分的关键性细节,D正好是这个前提。

  72. B 解析:代入法。若是A的话,那么最多只能有80个学生喜欢语文,矛盾;若是B的话,最多只能有80个学生喜欢数学,这是可能的;若是C的话,最多有60个学生喜欢数学,矛盾;若是D的话,最多只有70个学生喜欢语文,矛盾。因此,有可能正确的是B。

  73. C 解析:AB表述的不全面;D的逻辑关系不正确。只有C全面准确的表述了文章的意思。

  74. D 解析:本题是结论型题目。战争期间海湾的石油生产有两个特点:1、正常的石油生产减慢2、浓烟滚滚的石油大火和肆意的石油横流。前一个特点有助于减轻石油污染。后一个特点相反。战后调查这个地区的石油污染比战前轻,PAHs浓度也比波罗的海石油产区的低。这说明,第一个特点对海湾地区的石油污染起决定作用,也反过来说明了和平时期海湾的石油生产和运输致使高水平的PAHs和大规模的石油倾销。

  75. C 解析:ABD都可能导致出现“互联网狂躁症”。C选项制约了人们上网,是最不能让人因上网产生狂躁心理的。

  76. C 解析:A项错在“传统美学的哲学思考没有意义”,偷换概念,否定对象扩大。B项“心理学美学侧重于对审美对象主题及内容的研究”在文中没有依据,原文说“偏重于主体”,指的是审美者。原文只是说“对美的本质问题作无穷无尽的哲学上的思辨性探讨,没有什么意义”,而不是抛弃,D过于绝对。

  77. C 解析:利用直言命题间的对当关系解题。第一个杯子和第四个杯子上写着的话互相矛盾,必定一真一假。那么其他的就为假话。因此,可由第三个杯子得到    C。

  78. B 解析:气象学家们的观点是:随着数学模型的准确性越来越高,天气预报就会完全准确。所以,认为气象学家的宣称没有意义的观点就是错误的,B项构成对这种观点的反驳。选项C、D与题干所问没有关系;选项A对所要反驳的观点构成轻度质疑,但力度不如B。

  79. B 解析:本题是结论型题目。由题目可知,一个政治上稳定的国家,财富的公正分配是其必要条件,因为财富得到公正的分配而结束经济风险。而经济风险是一个国家经济有效率运作的必要条件。因此两者是不可能共存的。

  80. C 解析:小刚是小艾的外甥,说明小艾是小刚**的姐妹,而小卉是小艾的姐妹。既然小刚不是小卉的外甥,那么小卉只能是小刚的妈妈。

  81. C

  82. ACD

  83. ABCD

  84. ACD

  85. BD

  86. D 解析: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根本在于增强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激发其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重点在于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的先进性。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关键在于完善制度和机制,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党员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87. ABCD

  88. BCD 解析: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包括三个方面:主导群体优先规律、损益补偿规律、多数满意规律。

  89. ACD 解析:从宏观层面来说,公共政策制定过程就是把社会上各种利益需求输入政策制定系统中并将其转化为政策输出的过程,或者说是一个政策信息、政策资源、政策行为的输入、加工、输出和反馈的过程。从微观层面来说。公共政策具体的制定过程包括诊断问题、确定目标、拟定方案、优选方案、采纳方案几个步骤。把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结合起来。公共政策制定的过程可归纳为政策议程的建立、政策规划、政策合法化三个基本环节。

  90. CD

  91. ABCD 解析: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第一,收集功能;第二,维持功能;第三,革新功能;第四,监控功能;第五,协调功能。

  92. D 解析:行政敢率是在行政管理中投入的工作量与所获得的行政效果之间的比率。行政效能是指行政组织实现预期目的的适应性能力,是对行政组织功能的评价。行政效益主要是看它对社会有益影响的大小,给社会带来福利的多少。

  93. ABCD

  94. C 解析:行政监督的内容可细分为对行政指派、行政指导和行政评价的监督。

  95. CD 解析:行政组织目标的确立要遵循以下几项基本原则:第一,目标要明确。第二,目标要统一。第三,目标要以社会责任为基础。第四,目标的范围要适中。第五,目标的设计要有层次性。第六,组织性质不同,目标设计也不一样。第七。目标设计要吸收全体人员参与。

  96. B

  97. ABD

  98. ABC

  99. A

  100.B 解析:完整制,又称集约制或一元统属,是指同一层次的各行政组织或同一行政组织各机构只受同一上级组织或同一首长的统一指挥、控制与监督的组织体制。分离制,又称独立制或多元统筹制,是指同一层次的各行政组织或同一行政组织各机构受两个以上的首长或上级机关的指挥、控制或监督的组织体制。

  101.ABC

  102.B

  103.A 解析:行政许可存在的前提是法律的一般禁止,即非经个别批准、认可或资质确认而不能从事的活动。

  104.B 解析:行政文化同其他文化形态一样,具有特定的社会性。民族性。时代性和历史继承性。但

  105.C 解析:行政组织法主要是关于行政组织的设置权、编制权、行政权限、国家公务员录用权和管理权的规则。

  106.ABCD 解析:《****文选》是系统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体系的集大成之作,是以****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智慧和经验的经典之作,是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的代表作。这一重要思想涵盖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各个方面。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多个方面,是一个科学完整的理论体系。

  107.C

  108.B

  109.CD 解析:小刀会是成立于厦门的民间秘密团体,属天地会支派,1851年传到上海。强学会,又名强学书局或强学局、译书局,是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先后在北京、上海成立的最早的资产阶级维新派政治团体。兴中会是中国最早的资产阶级革命团体。

  110.BCD 解析:四大悲剧:《麦克白》,《李尔王》,《哈姆雷特》,《奥赛罗》; 四大喜剧:《皆大欢喜》,《仲夏夜之梦》,《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111.A

  112.D

  113.B

  114.A

  115.B

  116.D

  117.D

  118.B 解析:8月2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第26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通过决议,不再将地位备受争议的冥王星列为太阳系行星,从而使太阳系行星数目由传统的9颗减为8颗。按照大会表决通过的行星新定义,太阳系行星包括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冥王星被归入矮行星。行星和矮行星是两种不同类别的天体。

  119.AB 解析:钍经过中子轰击,可得铀233,因此它是潜在的核燃料。

  120.A

  121.A

  122.B

  123.A 解析:控制传染源指隔离传染病人、扑杀染病的动物等切断传播途径指保护水源、消毒餐具、加强个人卫生等保护易感人群指预防接种、锻炼身体等。

  124.A 解析:孤岛文学:指抗战时期上海租界的文学,存在时间是从1937年11月上海沦陷至1941年12月珍珠港事变日军侵入租界止。这时期的租界,四面都是日军侵占的沦陷区,仅租界内是日军势力未到而英法等国控制的地方,故称“孤岛”。文艺工作者利用租界这一特殊环境进行抗日文学活动,称“孤岛文学”。

  125.C

  126.C 解析:靠近光谱中紫光的不可见光是紫外线;紫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紫外线可以杀菌。但不能诊断疾病。

  127.D

  128.D 解析:人体免疫系统,不仅能抵御外来细菌、病毒和其他有害物质的侵袭。还能清除体内衰老、突变、恶化或死亡的细胞。保卫机体的健康。

  129.B

  130.ABCD

  131.BD

  132.ACD

  133.C

  134.D

  135.C

  136.BD

  137.ABD 解析:公务员辞职应当向任免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予以审批,其中对领导成员辞去公职的申请,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九十日内予以审批。

  138.AC 解析: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对公务员的处分,应当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139.BD

  140.B 解析:原处理机关应当自接到复核申请书后的三十日内作出复核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