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真题(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8:48   华图公务员

  106.胡锦涛同志2006年8月15日在中共中央举行的学习《****文选》报告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涵盖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______以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祖国统一、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等各个领域,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的思想体系。

  A。政治建设     B。文化建设     C。党的建设     D。社会建设

  107.2006年7月12日。______和以色列军队发生激烈交火,黎以冲突爆发。此后,黎以冲突不断升级,造成双方人员大量伤亡,并殃及无辜。8月14日8时整,黎以双方开始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实行全面停火。从而结束了的激烈冲突。

  A。猛虎解放组织     B。哈马斯武装     C。真主党武装     D。伊斯兰武装

  108.2006年11月4日~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和48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本着______的宗旨,相聚北京,共叙友情,共商推动中非关系发展、促进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大计。

  A。友谊、和平、平等、合作    B。友谊、和平、合作、发展

  C。平等、团结、互助、发展    D。团结、互助、平等、合作

  109.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_。

  A。小刀会     B。强学会     C。兴中会    , ;,  D。同盟会

  110.下列属于莎士比亚四大悲剧的有______。

  A。《第十二夜》     B。《哈姆雷特》     C。《李尔王》     D。《麦克白》

  111.交通法规是一切车辆、行人在公路、街道、广场、停车场等候通行的场所所必须遵守的法律性规定。其基本原则是______。

  A。各行其道,靠右通行    B。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C。严禁超速,确保安全    D。人车分流,保证畅通

  112.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于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_。

  A。《大爆炸探秘》    B。《自然的终结》

  C。《物理世界奇遇记》    D。《时间简史》

  113.中国第一部资产阶级共和国式的宪法是______。

  A。《中华民国约法》    B。《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中华民国宪法》    D。《中华民国训政时期约法》

  114.海洋资源中利用潜力最大的是海水中的______。

  A。生物资源     B。渔业资源     C。化学资源     D。石油资源

  115.在工作和生活中如果不了解基本的科学常识,往往会引发严重的后果。遇到下列情况,正确的做法是______。

  A。厨房煤气泄露,迅速开启排风扇

  B。进入久未开启的菜窖前,先要做灯火试验

  C。煤矿井下停电,赶快印燃火把照明。迅速离开现场

  D。室内起火,立即敞开门窗

  116.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_。

  A。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117.“ABS”是Anti—Lock Brake System的英文缩写,意为“防抱死制动系统”,目前广泛应用于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安装了ABS的汽车能显著改善汽车的制动性,具备一定的转向避让能力,保证了汽车的安全。安装ABS的目的是,当车辆紧急制动时,______,以确保汽车的安全。

  A。平衡每一个车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

  B。使车辆始终处于不抱死状态

  C。缩短紧急制动时的停车距离

  D。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

  118.2006年8月24日,国际天文联合会第26届大会通过决议,给出了新的行星定义:“围绕太阳运转、自身引力足以克服其刚体力而呈圆球状,并且能够清除其轨道附近其他物体”的天体被定义为行星。根据这一新定义,目前太阳系的九大行星减为八大行星,下列______被“清退”出了太阳系的行星系列。

  A。海王星     B。冥王星     C。谷神星     D。齐娜星

  119.核能是一种洁净和经济的能源,核能主要包括聚变能和裂变能。通常所说的核电是由核裂变产生的裂变能。目前人们所说的核燃料,一般包括______。

  A。钚(Pu)     B。铀(U)     C。镭(Ra)     D。钍(Th)

  120.隐身技术是一种研究如何减小目标的可探测性,使目标不易被探测器发现的技术,受到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对______实现隐身最为困难。

  A。可见光     B。电磁波    C。红外线     D。声波

  121.气象部门针对当地每天收集的各种气象预报参数进行统计、分析和计算,把复杂的气象信息数字归纳成lO项简单易懂的气象指数,简而言之,气象指数就是按从适宜到不适宜的原则对天气状况划分成不同等级。一般分为4~5级。以感冒指数为例,感冒指数越高就意味着这一时期患感冒的几率越高。

  在众多气象指标中,诱发感冒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_。

  A。气温突变     B。降水概率     C。相对湿度     D。风速

  122.冬天,医生检查牙齿时,常把小镜子放在酒精灯上适当烤一烤,然后再伸进口腔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______。

  A。防止接触口腔时病人感到太凉

  B。镜面不会产生水雾。可以看清牙齿

  C。对小镜子进行消毒

  D。防止镜框受热膨胀,致使镜片脱落

  123.为了控制“禽流感“的传播,将感染禽流感鸡场的鸡全部集中捕杀深埋。其目的是______。

  A。控制传染源     B。切断传播途径     C。提高免疫力     D。保护易感人群

  124.1937年11月至1941年12月,上海这一段的文学发展在历史上被称为______。

  A。“孤岛”文学     B。国统区文学     C。沦陷区文学     D。红色文学

  125.迄今为止,科学家所发现的最远的天体距离我们1百多亿光年。科学家们能够观测到这么遥远的天体,是通过______。

  A。使用高倍望远镜观测

  B。向太空发戢激光信号,然后通过计算其反射回来的时间来估算

  C。使用特殊的光学望远镜,通过分析到达地球光线的衰变估算出来的

  D。依据宇航员的测算得来的

  126.下列关于不可见光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_。

  A。靠近光谱中红光的不可见光是紫外线

  B。紫外线可以诊断疾病

  C。可以用红外线来遥控电视

  D。红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127.20世纪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齐名的另一项发明是______。

  A。磁悬浮列车     B。宇宙飞船     C。光导纤维     D。激光器

  128.人体免疫系统是人类抵御疾病的最重要防线,以下各项不属于免疫系统作用的是______。

  A。清除人体内衰老、死亡细胞

  B。清除体内变异、恶化细胞

  C。抵御外来细菌、病毒入侵

  D。对进人体内有毒物质进行识别与鳃毒

  129.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现在,方便的小包装食品已被广泛接受,为了防止中秋月饼等高脂食品氧化变质,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在包装袋中常常放人生石灰

  B。现在用的清洁燃料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压缩天然气,另一类是液化石油气,它们属于碳氢化合物

  C。福尔马林是一种良好的杀毒剂,可用于消毒自来水

  D。为保护加酶洗衣粉的洗涤效果,应先在热水中溶解洗衣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