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招录公务员 党校“学历”证书不能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1:37   华商网-重庆时报

  已取得报考职位所需的学历、现在攻读更高学历且不在今年毕业的考生不能报考。市人社局昨天就今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考事宜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

  在职报考须单位开证明

  市人社局称,在职人员报考公务员,原则上应在现场复审报名资格时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对于出具证明确有困难的,经招录机关同意,可延至体检和考察时提供。同时,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不得报考。

  在读非应届生不能报考

  今年12月31日后才能获得毕业证的人员不属于此次招考对象。已取得报考职位所需的学历、现在校攻读更高学历且不在今年毕业的考生不能报考。此外,工作经历年限的计算采取周年(对年对月对日)计算法,“2年及以上”是指必须满2年,计算时间截至2010年3月31日。

  专业名称以毕业证为准

  此前,市人社局已将所有公招所需专业列出,考生可查找毕业证上记录的专业名称,如与学位证上记录的专业名称有出入,以毕业证上记录的专业名称为准。

  党校“学历”证书不能报考

  此次公招最低要求是具有国民教育专科以上学历,国民教育学历是指国家承认的学历,其中,高等教育学历文凭主要是指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结业)证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结业)证书。各级各类党校的“学历”证书、各级各类军校未经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自行面向地方学员颁发的学历等,均不属于国民教育序列毕业证书。(作者:牟晓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