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专业60名学生40多个转战各地考公务员

2012年11月05日09:00  四川新闻网 微博   

  一个专业60学生,40多个来四川考公务员[微博]

  转战北京成都天津,各省市公招和国考都报名

  “听说一个师兄考了六次终于成功”成为他们中的佳话

  “成功的概率只有1%,考50次就变成30%多了”他们这样互勉

  程曦:从北京来蓉考公务员

  11月1日晚上6点半左右,程曦踏上北京开往成都的列车T7,他买了中铺票,400多元。车程2042公里,26个小时。

  书包里,装着电脑,还有公务员考试资料2本教材和1本真题。车厢里很多学生模样样的乘客,程曦跟他们聊天,有人大[微博]、北大、中国政法大学[微博]的学生,而他们此行的目的和他一样,到四川考公务员。

  26岁的程曦,是北京化工大学[微博]民商法学专业研三学生,四川巴中市通江县人。父母倾向于让他考公务员,程曦也认为这样稳定。

  他长期关注四川人事考试网的招考信息。9月中旬,他看到四川省考信息,详细分析哪些岗位更适合自己,观察报名进度,尽量选中意又竞争小一些的岗位。最终等到了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岗位公布。过了3天,他报名,看到前一天有680多人报名。

  列车行至河北保定,程曦上下铺的乘客来了。一问,两个男生和对面中铺的女生,都是去成都考公务员的。程曦还听他们说,他们劳动教养专业60多名学生,有40多个都报考了四川公务员。之前,他们已经去过山东、广东、湖北等地考公务员。因为11月4日全国只有四川举行公务员笔试,他们蜂拥而至。

  徐豪:已经去重庆考过一次

  10月2日晚上9点过,载着众多考生的列车,抵达成都火车北站。程曦住在成都的老同学徐豪家里,其他人纷纷去找酒店。车上有两个女生在成都市区订了将近400元一晚的酒店,听说考点附近的酒店住满了。

  程曦的高中同学徐豪已经工作两年,是第二次“参战”。从重庆交通大学[微博]本科毕业后,徐豪在2010年9月回老家成都考了村官,过了10多天,又应大学同学邀约,赴重庆考公务员。当时重庆江津的劳动保障岗位招12个人,不限学历学位、工作经验和专业,有1440多人报名。徐豪的成绩是第300多名,于是回成都当村官。但他的追求,还是公务员,今年省考,他报了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的岗位,但报名时距离在川服务期满还差40多天。到国考报名时,才满两年。

  互勉:转战各地越挫越勇

  昨日早上7点过,程曦和徐豪上了考场,一天的考试让他们觉得有些难度。现在,程曦一边静待笔试结果,一边继续找工作,同时还要准备11月25日国考笔试,“估计试题更难”。在报考四川省公务员后,他又报考了国家公务员证监会北京监管局。这个岗位招3个人,他在网上看到将近150人报名。程曦选择在北京参加考试。如果四川省考和国考都没走到终点,他还是会执着于考公务员这条路。他已经在盘算着,预计明年上半年北京、天津会有公招,“上届有个师兄,考了6场,最后考上了北京的公务员。经验越多,可能发挥得越好。”

  10月6日程曦将登上回北京的列车。徐豪用公务员考试辅导宣传资料上的一句话鼓励程曦成功的概率只有1%,考50次就变成30%多了。(成都商报 记者 余文龙)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