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集中营”给了“国考族”啥启示?

2013年10月20日09:30  红网 微博   

  昨天,2014年国考报名进入第三天,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已有20万考生加入“战局”,通过审核拿到了笔试入场券。被网友戏称为“炮灰集中营”的超热门职位也显山露水,五六百号人争抢一个职位的情况比比皆是,其中“国家民委”的两个职位更是“千里挑一”。在总招录人数减少1000多人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火爆场面,不免一些考生心慌意乱,“我要不要去当‘炮灰’?”(中国青年网10月19日)

  客观讲,“炮灰集中营”往往是专业不限的岗位,报考的门槛相对较低,加之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出现这番景象也不足为奇。对于“国考族”来说,要不要去当“炮灰”完全掌握在考生自己手中,完全是自己最终选择的结果。只不过选择了“炮灰”岗位,就意味着就走上了“独木桥”,是极具高风险的一次特别的挑战。

  面对“炮灰集中营”,能最终脱颖而出的都是英雄,至少可以肯定这些人在应试方面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但是,面对绝大多数的“炮灰”者,也不能仅仅是一笑而过,应从中汲取前进的营养,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探索自身的潜能,为适应竞争日趋激烈的就业市场做好下一步准备,争取下一次就业的“赛马场”上不当“炮灰”。

  此外,自身还应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自己的理想抱负,进而作出更为理性、符合自己理想抱负及兴趣爱好的职业选择。虽然公务员[微博]收入相对稳定,医疗养老有保障之外,并不是人们想象之中那么好,公务员的平均工资并不高,在社会各阶层中充其量属中等收入,其收入的增长速度决比不上物价的飞涨,尤其是房价。因此,公务员并不像社会上传言的那像是“铁饭碗”、“皮饭碗”,其压力也不断扩大,要慎重、要理性。

  文/攀言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