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应届毕业生因“选调”升迁快放弃国考

2013年11月25日14:3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记者在考场外发现,在国考竞争进入白热化的形势下,部分应届毕业生主动放弃了国考,改为专攻各地的选调生。同样的公务员[微博]身份,更加灵活的选拔方式,更快的升迁,成为他们“弃国考走选调”的重要原因。

  小王是北京大学[微博]的一名应届研究生。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通告出来后,他立即就去网上系统报了名,不过随着各地方政府纷纷来北大招收选调生,他心动了,“考选调生更加容易,并且是后备干部,升迁更快。 ”经过再三考虑,他最终决定:放弃公务员考试,转而报名广西、贵州的选调生项目。记者走访北京大学、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等高校,发现退掉国考转而竞争选调生的毕业生不在少数。他们中不少人直言“更容易考、升迁更快”是报名选调生的主要原因。至于选调地区多为中西部地区,他们表示并不在意,“干几年升上去了,去哪儿都一样,级别一到,还能想办法调回来。 ”

  在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就业信息网上,记者看到青海、四川、贵州、西藏阿里等不少地方都专门推出了选调生项目。这些项目都强调了选调生的“干部身份”,艰苦地区也承诺给予相应的经济补贴。如去西藏阿里地区工作的毕业生,除享受防寒装备补助费、边境县生活补贴、电费补助等补贴外,硕士研究生可获得10万元资助,本科生可获得5万元资助。

  北大就业指导中心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地方政府一般都是面向特定高校招录,不需要参加统一的公务员考试,但对选调生成绩、年龄等条件限制更加严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