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案:中国退休公务员的甜蜜日子长不了?

2014年02月01日16:23  人民网    

  编者按:人民网网友将自己的感言和观点通过强国论坛和强国博客发表出来,其中不乏独辟蹊径的思想和一语破的的言辞。关注新闻热点,传递网友心声,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供大家品评、讨论。 

  中国退休公务员[微博]的甜蜜日子长不了?

  [好文一览]——中国公务员的甜蜜日子到底能维持多久?答案,其实很简单,看中国经济何时硬着陆。一旦经济高增长不再,财政收入急剧萎缩,不仅津贴消失,就是原先缴纳社保的人群都会中断上缴。这不奇怪,今年就有3800万人中断社保上缴,你凭什么认为经济衰退中,还有很多人持续上缴社保?更不要提人口结构几年后发生的巨大变化了 。

  “安全局处长”骗色为啥骗成这模样?

  [湖畔小子]—— “瞒天过海”难于上青天,这大概是此人当初所没想过的。“隐瞒婚史”,“猴急”着想上别人跟自己上床,以“安全局处长”的名义,骗一个感情上受挫折的小女人,让其轻轻易易的中自己的圈套,在当初可能并不难,难就难在人家以为真的撞上了“前世姻缘中人”想着结婚。所以在骗得时间太长之后,人家怎么可能不起疑?总不能一世“恋爱”、同居下去吧?总不能毫无着落的让你白白睡下去吧?就这样怎么可能不露馅?纸怎么可能包得住火?

  “探月工程”隐含着什么“三国演义”

  [强国观察临时工]——在这世界上,强手如林,民族要振兴,就要有气势,如围棋中的“落子”,开局时,轻轻点在棋盘角上周围空荡荡,并无对手,“取势”而已。眼下,只有中美俄实现了月球软着陆。象征强大的三个国家代表世界的未来。似中国历史上的“三国”时期,展开新的历史画卷。

  贵州3万驻村干部自带炊具尴尬了谁?

  [山右京客.blog]——事实求是地讲,现在干部下乡真的和以前已经大不相同了,农村青壮年基本都在外打工,剩下的多是老幼残疾,别说是你想和老百姓同吃同住,即使派饭也没有人给你做啊!因此,干部下乡只能自带炊具、自带口粮。这里有干部与百姓的疏远,也有农村现状的反映。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