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何香久:应大幅提高公务员工资

2014年03月02日17:2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昨日说,他将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大幅提高中国公务员[微博]的工资,尤其是基层公务员群体的工资。

  他说,自己有不少公务员朋友,对他们的收入比较了解。在这个群体中,能有灰色收入的公务员是很少的,占比为大多数的基层公务员都只能靠拿固定工资过日子,而中国目前的工资标准与外部环境已很不适宜。

  “中国公务员工资不高

  何香久说,结构工资制于2006年7月1日开始实施,至今已经8年。在2006年-2013年间,公务员的级别工资共涨了4档一级。简而言之,以一个正处级干部(12级)为例,其级别工资总涨幅约为3 7.2 %,平均年增长4.7%,而同期,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累计增长了74.8%。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06年,全国城镇职工的年平均收入为21001元,去年,这一数字为47593元,同比增长了127%,年平均增15.8%,远远超出了公务员工资的涨幅。

  建议提高职务间工资差距

  何香久说,他将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大幅提高中国公务员的工资,首先,要提高职务工资的基数,并加大职务之间工资的差距,以此体现不同职务公务员的责任风险和职务贡献。

  何香久还建议要恢复2006年工资改革时取消的公务员的工龄工资,标准设为每年50元-100元比较合适。其提出,我国的一个乡镇政府设置的乡科级职务大概只有9-13个人,大部分可能工作一生都只能是一个普通的公务员,工龄工资有助于稳定公务员队伍。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