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行测常识判断:公共行政常识及答案

2014年07月29日10:4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1.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    )。

  A。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2.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3.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决策选择是高级的认识选择

  D。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4.下列说法有误的是(    )。

  A。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5.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    )。

  A。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6.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    )。

  A。上行文 B。平行文

  C。下行文 D。所有公文

  7.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8.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    )。

  A。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9.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    )。

  A。审核 B。签发

  C。复核 D。会签

  10.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版头部分的结构要素是(    )。

  A。公文标题 B。签发人

  C。发文字号 D。密级

  1.【答案】D。中公解析:题干说的是两种不同的心态及其两种不同的结果,因此,D项最符合要求。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B。中公解析: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1)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2)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3)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正比。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D。中公解析:决策选择是高级的认识选择,尽管也注重事实选择的前提作用,但更明显地表现出价值选择的趋向,即它主要是依据价值判断来进行选择的。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B。中公解析:群体决策包括领导群体决策和群体参与决策两种形式,因此,领导群体决策与群体参与决策是并列关系。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B。中公解析:激励模式理论认为,个人是否努力以及努力的程度不仅取决于奖励的价值,而且还受到个人觉察出来的努力和受到奖励的概率的影响。B项说法过于绝对,故本题答案选B。

  6.【答案】A。中公解析:签发人是指审阅核准并签发公文的机关负责人。按规定,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故本题答案选A。 

  7.【答案】B。中公解析:《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8条规定,公文种类主要有15种:决议、决定、命令(令)、公报、公告、通告、意见、通知、通报、报告、请示、批复、议案、函、纪要。故A项错误。涉密公文应当根据涉密程度分别标注为“绝密”、“机密”、“秘密”。故C项错误。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加急”,电报应当分别标注“特提”“特急”“加急”“平急”。故D项错误。排除ACD项,故本题答案选B。

  8.【答案】D。中公解析:公告、通告都属于法定公文,事务文书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处理日常事务所使用的非正式文件的统称,如计划、总结、简报、报表、记录、调查报告等。故本题答案选D。

  9.【答案】D。中公解析: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22条的规定,公文应当经本机关负责人审批签发。重要公文和上行文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党委、政府的办公厅(室)根据党委、政府授权制发的公文,由受权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或者按照有关规定签发。签发人签发公文,应当签署意见、姓名和完整日期;圈阅或者签名的,视为同意。联合发文由所有联署机关的负责人会签。故本题答案选D。

  10.【答案】A。中公解析:版头部分主要包括份号、密级和保密期限、紧急程度、发文机关标志、发文字号、签发人、分隔线。公文标题属于主体的结构要素,故本题答案选A。

  本文由中公教育[微博]供稿

文章关键词: 国考行测公共行政常识公务员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