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下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策略

2014年08月19日14:4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下半年重庆市公务员[微博]考试将于9月20日举行。现在距离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余下的这段时间,对于有志于应战重庆公考的广大考生来说,无疑是弥足宝贵的冲刺良机,一分一秒,考生都要惜之如金。中公教育[微博]专家根据重庆市申论真题的特点,立足距离笔试还有不足两个月时间的实际,为考生量身制订了如下备考策略,希望大家在充分结合自身复习情况的前提下,有选择地按照以下提示进行复习,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实现最高效的备考。

  (一)学习教材——夯实申论基础

  选择好的申论辅导教材,考生无异于站在了较高的备考起点上。对于申论教材,方法讲解部分是重中之重,考生必须反复研读,扎实掌握,并做到灵活应用,不可死守方法。

  (二)预演真题——摸透本市申论“脾气”

  所谓预演真题,就是考生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模拟考试现场动笔做真题。这样可以提前适应考场气氛和考试节奏,有利于掌控答题速度,既消除了考生在考场中由于时间控制不好造成的紧张情绪,也可以让考生及时发现自己在实战中可能会失利的地方,及早做好应对。考生在练笔的过程中要注意对答案进行反复修改,在修改过程中,消化申论作答方法,提高申论水平。在考试过程中,把平时的积累发挥出来,就可以获得较为理想的成绩。

  考生在做完、做透重庆申论真题的基础上,若时间充裕,可进一步练习国考、多省考试真题,以及北京、山东、浙江申论真题,这几个省市的真题代表性强,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三)关注热点——两耳多闻窗外事

  申论考试考的就是时事热点,因此考生应该多加关注。首先,看《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其次,看政府文件和领导讲话稿。这些材料可以给考生提供一种参考和启示:政府要解决一个问题,会从哪些方面进行着手。要注意,只看政府文件是不够的,还要找一些政府领导人的讲话稿,因为政府文件只告诉你怎么做,政府领导人的讲话稿则会进行论证。中公教育网站时事政治频道每天都会对上述内容进行整合和更新,希望“一网打尽”时事热点的考生可密切关注此频道。

  在阅读的过程中,一方面获得对时事热点的整体认知,另一方面可以记住一些好的词语、句子,在申论写作时灵活运用。

  (四)如虎添翼——参加优秀辅导班

  事物的发展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公务员考试也不例外。决胜公考,考生的主观努力至关重要,但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优秀辅导班可以帮助大家少走很多弯路。根据以往的经验,完全靠自学,效果不够理想。发挥内因,但是外因也不能完全排斥,要二者结合,以内因为主,外因为辅,这样效果比较好。

  (五)积极应考——保持平和心态

  很多考生在考试之前容易产生严重的焦虑情绪,甚至厌食、失眠,十分影响考试状态,究其原因,大多是因为对一次考试抱着太大期望。大家应该树立这样的观念,参加公务员考试只是你众多人生选择中的一个,它本身是一次机会、一种考验,绝对不是你人生的唯一出路。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正确看待公务员考试,看待结果,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职业观,凡事以平常心来面对,自然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申论备考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