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考笔试结束 2015年1月10日查成绩

2014年12月01日10:06  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30日,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举行公共科目笔试,全国有百万考生走进考场。11月30日,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微博]招考举行公共科目笔试,全国有百万考生走进考场。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记者 刘容 实习生 桂经天)11月30日,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举行公共科目笔试,全国百万考生走进考场,角逐约1.3万个国家公务员职位。今年湖南共有3.6万人报考365个涉湘职位,且网上缴费确认参加笔试。不过,开考当日只有约85%的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剩下的约15%的考生选择了弃考。

  15%的考生临阵脱逃,弃考大多因“没信心考上”

  长沙的气温一夜骤降,开考当日还下起绵绵冬雨,但国考并没有降温的趋势。今年全国共有140.9万人通过资格审查,64:1的竞争比意味着国考依然火热。

  此次共有365个单位涉湘岗位招人,共招收544人。临近开考,有不少考生打起了“退堂鼓”。在湖南大学[微博]读大四的小肖今天参加了国考,但本约好一起来的室友并没有出现在考场上。小肖说,室友昨天想了一天,觉得即便参加了考试也没什么希望,干脆就不来了。

  存在这种思想的考生大有人在。今年共有3.6万人报名365个设湘职位,且网上缴费确认参加笔试,但据省人事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有约15%的考生选择了“弃考”。不少参加考试的考生反映,身边同学朋友弃考的原因大多是“没怎么复习,觉得没希望考上,考了也白考”。

  行测首现两套试卷,习近平引用名言成考题热点

  2015年国考公共科目行测于30日上午11点结束。为进一步提高录用考试的科学性,探索分级分类考试,对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国考行测首次出现了两套试卷。

  今年行测分为省级和地市两套试卷,省级题量没有变,仍旧是135题,而地市题量有所减少,为130题,数量关系减少了5道题。中公教育[微博]研究与辅导专家邓淑梅介绍,数量关系题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考生的负担,“行测难度区分最明显的题型就是数量关系,数量关系题量大,试题难度就会上升;反之,数量关系题量小,试题整体难度就会下降”。

  在湖南省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考试的王尧认为,行测省级考题难度不大,比往年简单,其中,有个“根据四种不同的古代器具图案,回答哪一个是‘瓿’”的题目让他眼前一亮。

  在上午进行的行测考试考题中,还涉及多个社会时政热点问题,如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5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8日在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发表演讲时,谈到二战时引用了什么名言,在考试中对考生进行了考查。除此之外,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环境保护、城乡居民收入等社会公众关注的话题也成为考试热点。

  申论作文主题为科技创新

  根据多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反映,今年省级申论作文主题为科技创新。省级题目有5道题,第一题是按规定填写句子,使材料结论语义连贯完整;第二题是新结合材料谈对“技术的使用能否突破社会结构的屏障”的看法;第三题是草拟一份制博会开幕记者通气会材料;第四题是谈从中国高铁、中兴通讯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中获得的启示;第五题是根据“‘科技的生命化’,已成为现实世界无法根除的特征,科技将具备人性”写一篇文章。

  地市级题目材料主要是围绕科技网络来写,也有五道题,第一题是如何理解新技术是一种创造性的毁灭力量;第二题是给一篇内容为创新创业大赛的文章写一个大标题,三个小标题;第三题是某村生猪养殖进入信息化时代,以驻村干部的身份写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稿;第四题是谈对网络新一代的看法;第五题是根据“理解人文是精彩的,科技是呆板的”这句话写一篇文章。

  中公教育一位研究与辅导专家分析说,今年的申论考试主题紧跟“科技创新”,凸显了当前经济转型发展的趋势,凸显了在新常态下经济结构由原始的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主线,也突出了申论考察热点、紧追当前时事的特点。

  2015年1月10日可查笔试成绩

  根据2015年国考公告,此次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5年1月10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和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考试成绩也同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布。面试公告也将在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公布,部分会在各部门的官方网站上公布。

  2015年1月上中旬还将公布第一批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1月中旬,进行第一次调剂补充面试人选。考生应及时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和考录专题网站有关通知,查询有关情况。2015年5月还将组织补充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工作。

  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提醒考生:凡不能参加面试或主动放弃面试资格的,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提前告知招录机关,以便招录机关及时进行递补或做好有关工作安排。对考前临时无故放弃面试,且未在规定时间告知招录机关的,将记入诚信档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