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考笔试落幕四川考区5419人缺考

2014年12月01日14: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11月30日下午,经过连续两天奋战,2015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微博]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落下帷幕。四川考区应参加考试人数28105人,但实际上5419人缺考。跟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国考”申论题首次要求考生对给部份给定材料拟定几个不同的小标题,对考生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四川地区最热职位1452:1

  本次“国考”时间为11月29日和30日。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国考四川地区的应考考生数量和缺考率都上升。2015年“国考”全国招录22248人,四川地区共有应考考生28105人,比去年上升3764人。但与此同时,今年有5419人缺考,缺考率19%,比去年上升3%。

  据悉,此次“国考”四川地区538个职位共招录846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广安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职位招录1人,共有1452人报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缺考率上升了3%。

  申论首次请考生拟小标题

  11月30日下午,记者在省人事人才测评基地考点采访时了解到,2015年“国考”申论题(地市级),首次出现了请考生对给定材料拟小标题的题型。

  当天下午5点考试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多名考生向记者回忆,申论共有三道大道,除要求考生根据给定的与生猪养殖相关的材料写一篇500字的经验交流讲话稿外,还有一道题要求考生对部分给定材料分别拟出小标题。对此,我省一名长期从事省考命题专家分析,“国考”素有“公考之王”称号,承担着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重任,如何全面客观考察出考生的能力,是国考申论题承担的重点之一。申论题中第一次出现要求考生拟标题这种类型的题目,更能够考出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四川日报记者 刘春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申论变革申论国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