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招录有大变革 申论试卷将分为两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1:45   山东商报

  申论试卷将分两类

  根据已经公布的考试大纲,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次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发生重大变革,首次按照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市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了两类试卷,体现了不同岗位的区别性。

  考试大纲介绍,此次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取闭卷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据相关专家分析,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申论考试有了重大变化。今年申论设置了两类试卷,而以前申论考试是一张试卷、一套材料,通过不同的题目,来体现省级以上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市级以下的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岗位差异,从而进行区别考查。而今年,则按照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市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了两类试卷,以体现不同岗位的区别性。如此,可以根据岗位的不同需求进行差异考查,彰显各谋其位,人尽其用的宗旨。

  提醒:最好等两天报名

  国家公务员14日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24:00,共10天时间。按照以往公务员报名首日网络大塞车的情形,专家提醒,报名首先要对所有职位进行全盘观察,大约过三五天再报名,既不能抢先,也不能拖到最后。

  根据《报考指南》,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24:00。报名工作全部在网上进行,报名网址是 http://bm2010.scs.gov.cn。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http://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朱彩玲)(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