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不要打孩子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9:49   新浪教育

  1. 对不会说话的孩子,当他去摸不能摸的东西时,是不是可以打他的小手?

  孩子不会说话不意味着他不会听或者不理解。小孩子每一分钟都在学习。问题是,他在学什么?家长可以选择:重复打他的手,让他知道,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就要打手;或者像对待一个有自尊的大人一样,给他现在和以后都有用的提示。抱走孩子(或挪走东西)的时候,可以平静但清楚地告诉他:

  “刀子不能舔,你可以舔勺子。”

  “这个小瓷狗会摔碎的,毛绒狗摔不坏。”

  可以多次重复这样的提示,重复提示和重复打手所传递给孩子的信息是截然不同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